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7月11日08:14:00 

8号台风“玛莉亚”逼近闽浙沿海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昨日14时位于福建霞浦东偏南方向约61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今日上午在福建福清至浙江苍南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

  根据绍兴市防指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嵊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昨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各级各有关部门正按预案和职责分工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中央气象台10日10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0日)上午10点钟位于福建霞浦东偏南方约7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4.3度,东经126.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70-5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70公里。

  (图片来源:浙江之声)

  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凌晨掠过台湾岛北部,并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42-48米/秒),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福建北部,强度迅速减弱,将于11日晚上移入江西东部,随后减弱为热带低压。

  (图片来源:浙江之声)

  大风预报:10日14时至11日14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北部、福建沿海、台湾沿海、浙江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10级,其中东海南部偏南海域、台湾东北部洋面、台湾北部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东南部沿海的风力可达11-12级,“玛莉亚”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3-16级,阵风17级。

  (图片来源:浙江之声)

  降水预报:10日14时至11日14时,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中北部、台湾岛中北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北部、浙江东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受台风影响 今夜至明天我市将有一次阵雨和大风过程
我市积极做好八号台风防御工作
受台风外围影响 我市11日前后将有一次风雨过程
台风“玛利亚”中心距离嵊州大约1550公里
>>文化生活
古村苍岩:“一千烟灶 八百强盗”
市人民医院:打造国内一流县级医院
避开流苏 这事有点难
假期出游 时髦硬货助你成功出圈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新一代揽胜有望2021年问世
《面具》开播 不看到最后绝猜不到真相
现实主义电影超级爆款诞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外汇储备结束连续两月回落态势
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
我国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26所高校:设置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社会办医再迎密集政策红利
“八八战略”实施15年 习近平…
国际要闻
普京将到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
以发动空袭 叙政府称挫败"侵略"
英脱欧事务大臣外交大臣前后辞职
多国联合军演在乌克兰开始举行
俄称英再现中毒事件对欧构成危险
泰国被困少年足球队已有8人获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