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全面完成“除险安居”三年行动中的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葛荧 2018年07月12日08:23:51 

共搬迁安置9处300户农户 提前一年半完成省下达任务

  7月3日,我市受地质灾害影响最严重的一处滑坡点——剡湖街道禹溪村风火岗滑坡避让搬迁项目宣告完成,58户受地质灾害影响的农房被腾空拆除,221位村民被安置到安全地带。至此,我市全面完成“除险安居”三年行动中的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共搬迁安置9处300户农户,涉及967位村民,提前一年半完成省下达任务。

风火岗自然村地质灾害核心区域搬迁避让房屋拆除工作完成

  地质灾害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去年我省提出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重点解决地质灾害影响较大的隐患地区。我市地质环境复杂,地质灾害易发区多,特别是黄泽镇、崇仁镇、甘霖镇和剡湖街道等地的隐患点,大多位于玄武岩台地,治理难度大,选择避让搬迁最为稳妥。去年4月,我市地质灾害“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展开,坚持“应搬尽搬、应搬必搬”原则,提出尽快完成9处隐患点避让搬迁工作,特别是及早解决3处省立项的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点的危房搬迁,尽早让村民安下心来。

  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涉及农户危房拆迁、异地安置等,难度较大。为此,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详细制定时间表和作战图;相关乡镇(街道)积极行动,成立了攻坚小组,进驻相关村动员拆迁;国土部门积极履职,主动为乡镇指导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搬迁方案,合理设置各项优惠政策切实提高搬迁积极性,及时落实安置地块,有效缩短用地审批时限。如禹溪村风火岗滑坡避让搬迁项目就是其中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但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自6月2日正式启动搬迁以后,15天完成签约,30天完成腾空拆除,共完成避让搬迁58户221人。

  对搬迁后的群众生活,我市投入财政资金近1亿元,用于搬迁补助和安居场所建设。同时,精心选择地理位置优越的地块,优先保障安置用地落实。如甘霖罗家山安置工程总投资5500余万元,建成10幢公寓。禹溪村风火岗滑坡避让搬迁安置项目位于剡湖街道禹溪村中心地带,面积约45亩,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

  此外,我市还把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与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工作结合起来,将原隐患区通过必要的平整、降坡、排水等措施,基本消除安全隐患,整理出来的部分土地返还给村民或村集体,用于种植经济作物,提高经济收入,实现了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和老百姓增收的双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风火岗自然村地质灾害核心区域搬迁避让房屋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剡湖街道风火岗自然村:地质灾害点安置搬迁有序推进
我市强势推进地质灾害“除险安居”三年行动
我市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文化生活
古村苍岩:“一千烟灶 八百强盗”
市人民医院:打造国内一流县级医院
即使不看世界杯,你的黑眼圈还是那么重
避开流苏 这事有点难
捷豹E-type老爷车尘封35年重现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胡玫打造“青春红楼” 演员阵容保密
《面具》开播 不看到最后绝猜不到真相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商务部就美方公布拟对我2000...
280万失信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
央企密集换帅 传递出什么信号?
2017年住房公积金“国家账本”
我外汇储备结束连续两月回落态势
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
国际要闻
普吉游船翻沉事故遇难数升至45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见印度外长
欧佩克:国际油价上涨,我们不背锅
土总统埃尔多安任命新内阁成员
特朗普将宣布大法官提名人选
普京将到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