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甘霖镇凝心聚力推动省级小城市培育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8年08月21日08:17:26 

建设高水平“幸福甘霖”

  在日前公布的2017年度浙江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中,甘霖镇被评为“良好”。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甘霖镇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聚焦经济发展,着力推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以来,甘霖镇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建设高水平“幸福甘霖”的总目标,扎实推进省级小城市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我们将牢固树立一切围绕经济转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平台、存量、增量三篇文章。”甘霖镇党委书记李剑光告诉记者。作为甘霖的新兴工业平台——镇南工贸区(一期)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形成“三横两纵”的交叉路网格局,园区面貌初现形象。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园区(一期)建设用地面积360亩,已入驻企业7家,其中浙江慧玻科技新建节能建材生产线项目、嵊州市广瑞电机年产10万台高端电机生产线项目已正式投入生产,嵊州市英格电器、嵊州市优品科技主体厂房已结顶,浙江奥星制冷设备和嵊州市好贝创意家居正在进行紧张地施工,嵊州市金冠制冷设备已完成图纸设计及场地清表工作。

  “接下来,我们将加快完成一期区块剩余土地招商和项目落地,有序推进镇南工贸区(二期)土地政策处理前期工作,同时稳步推进上高等工业园区整治提升,力争8月底前动建上高小微园区。”李剑光表示,甘霖镇在全力做强工业平台的同时,还积极做优存量,镇级每年切出300多万元资金专项扶持工业经济做大做强,促进本地企业特别是制冷产业等特色产业板块做大做强,培育“隐形冠军”;继续抓好“小升规”工作,力争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一百家;大力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努力培育一批如来福谐波、威隆机械等创新型领军企业;全力培育龙头企业,实行班子成员结对联系重点企业制度,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困难;狠抓招商选资“一号工程”,不断扩大项目储备,促进“链条补缺”,产业聚集;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狠抓项目全程服务,落实重大项目问题困难会商会制度;开展一季一次经济运行分析例会,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努力营造企业安心的投资生产环境。

  “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还将抓住项目推进和项目保障两项重点,全力保障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快速推进。”李剑光说,甘霖镇严格按照“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的目标要求,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积极争创省级示范样板镇;全力保障越剧小镇及周边配套建设无障碍施工,加速推进施家岙提升改造,确保2019年元旦正常试运行;强化大交通建设保障,确保杭绍台高速公路、527国道、金甬铁路甘霖段建设顺利推进;实施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三年行动,投资3500万元高标准打造苍贵线等12条美丽县乡道路。

  此外,甘霖镇还将持续开展无违建创建、“五星达标3A争创”、环境示范村创建为内容的“三大创建”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深化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四个平台”,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推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坚持建设高水平“幸福甘霖”的总目标,将甘霖镇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幸福小城市。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甘霖镇:建设“四宜”幸福小城市
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名单公布 甘霖镇入选
小城市里的大民生——“十二五”看收官·社会事业篇
“小城市”建设蓄势待发——来自长乐镇的蹲点报道之一
>>文化生活
“宁波银行”杯戏迷争霸赛海选
60岁后做好8件事助长寿 每周跑步多活10年
夏日里的水润理想
这个夏天你还少一套高颜值泳衣C位出道
车企打“年轻化”牌 有多少是噱头?
WiFi覆盖,国内航企为何慢半拍
乾隆后妃“闹”荧屏
《疯狂的亚洲富人》让好莱坞开了眼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前7月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健康
治理房地产乱象打击炒房及黑中介
中央部署脱贫攻坚作战图
坚决反对美曲解中国战略意图报告
习近平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通信业 从书信到微信
国际要闻
外媒称2名中国人在菲律宾遭枪杀
也门大客车遭空袭致死40儿童
伊朗外长:美国幻想颠覆伊朗政权
美为何在阿富汗取得失败的胜利?
特写:“海丝”路上的红茶缘
中非中医药贸易8000万美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