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奋进新时代】邢绿双:我与“食安嵊州”共成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8年11月12日10:05:37 

  讲述:邢绿双(三江市场监管所副所长)

  记录:本网记者 陈链芳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这几年从接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始,我更感到做好这项工作不简单、不容易,当好嵊州“食安卫士”责任重大。

  前几年,我市为化解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率先在全省实施农村集体聚餐规范化工程,我一开始就参与了这项工程中的家宴中心建设的指导、协调、验收,从选址、厨房布局设计到运行指导,都具体参与其中。几年下来,我走遍了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基本走遍了全市所有行政村,看到了一座座规范化家宴中心拔地而起,改变了以往农村办酒露天吃饭、搭棚吃饭、借邻居场地办酒的现象,使农村集体聚餐有了基本固定场所,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有了主阵地,赢得了农村干部群众的好口碑。

  办酒有了安心场地,更要吃得放心。我和同事在推进这项工作的同时,不失时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现在你去看,农村办酒席情况在食品安全协管员里有登记备案,协管员会关注厨师有没有有效的健康证明等,也会去关注加工制作时有没有规范、餐具有没有消毒等。许多举办者也会主动关注这些问题。可见,通过这几年努力,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意识在提高,这种转变是我们最乐意看到的。

  2016年2月,因岗位调整,我到三江市场监管所工作,分管辖区食品药品监管。此时正好遇上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而三江辖区城郊村、城中村较多,创建任务重,难点多。根据安排,我结合监管力量及辖区实际,进一步优化监管网络,及时制定下发创卫工作清单,合理配置监管资源和力量,围绕重点工作、重点单位、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抓落实,开展餐饮单位“前店后厨”改造,推进餐饮单位“阳光厨房”建设,组织干部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执法大检查,找问题抓整治树典型,辖区食品经营单位整体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大为提升。在创卫集中攻坚那些日子里,我每天不是和同事在检查走访,就是在去检查走访的路上。我可以自信地说,只要报出辖区食品经营单位的店名,我的脑海里就能浮现出这家店的位置及基本情况。

  这些年的工作经验,让我更加明白,首先要客观认识当前平稳可控向好的食品安全形势;其次要及时把握食品安全新情况新问题,如进口食品、网络订餐、非法添加等食品安全问题,必须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快速检测、智慧监管等专业素养,更好适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我也意识到,营造食品安全群防群控、全民共治的氛围很重要,所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当好食品安全宣传员,为全市农家乐经营者、幼儿园负责人、养老机构负责人等举办食品安全知识集中培训授课,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为食安嵊州尽自己的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奋进新时代】黄金尧:我愿做一颗食品安全的“螺丝钉”
【奋进新时代】俞惠民:争做人民群众的“食安卫士”
【奋进新时代】许浙慧:行业整治中的苦累与喜乐
【奋进新时代】步健华:打造优美小区环境 为大家也为了自己
>>文化生活
鹿娃行走家乡:让身体和灵魂同行在路上
入冬了,小心宝宝感冒后肺炎
“爸爸风”西装搭配牛仔裤逆袭一板一眼
彭于晏最新光影大片 黑白色调尤显质感
新一代马自达3搭载Skyactiv-X引擎
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18赛季中超最佳阵容
“毒液”来势凶猛,燃爆冷清市场
安德鲁·林肯 告别,也是全新的开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企业争夺人才 有效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图解强势来袭
中国旅游:未来科技将赋予旅游无限可能
引领大洋钻探国际合作不能单靠有钱有船
进博会打造世界共同繁荣的未来
在开放中见证大国责任和大国担当
国际要闻
日本F-2战机后续机型选定让政府头疼
美国新制裁不会改变俄罗斯的政策走向
霍金生前用过的轮椅29.7万英镑成交
外媒:特朗普不出席一战停战100周年活动
印尼石洞壁画或为最古老具象艺术品
“小默克尔”争夺基民盟党主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