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谢百军:要把爱国拥军的传统永远传承下去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黄璐芳 通讯员 王幼妃 2018年12月25日09:19:15 

记浙江越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谢百军

  编者按:军装在身,他们是威武雄壮的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从今起本网推出“退役军人风采”报道,聚焦一批优秀退役军人,展现他们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年关将至,浙江越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谢百军已经安排年终事宜,要求下属了解集团困难退役军人职工和困难职工的情况,同往年一样,根据困难情况给予适当的经济困难补助,同时还安排了慰问他心心念念牵挂着的驻地官兵。他说,军旅生涯影响了我一生,要把军民团结、爱国拥军的传统永远传承下去。

2016年,谢百军被授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

  尽管退伍已有31年,说起部队,今年70岁的谢百军依旧饱含深情。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委会委员(五届)、全国特种设备节能分委委员、全国节能标委会特种设备分委会专家、浙江热电联产协会会长、企业家、绍兴市节能协会会长……在诸多头衔中,谢百军最看重的却是一个朴素的称号——“老兵”。1969年,怀着对军营的美好憧憬,当时已在电力部门拥有一份稳定工作的谢百军毅然选择踏上军旅征程,前往陆军某部报到。

  因为有热动专业的技能之长,在部队中,谢百军多次获得学习机会,并担任部队营房工程的团队负责人,积累了不少工作和管理经验。1985年,嵊州筹建热电厂,上级领导希望谢百军能挑起重担,谢百军再一次放下安逸的生活,义不容辞地接下了热电厂的牵头筹建工作。

  这么多年,谢百军与全厂职工一起,把一个典型的小火电企业改造成为在全省首家实现全厂超低排放的热电联产企业。通过接连不断、大大小小的技术改造,综合能耗、排放指标在全国同行中最低。从1992年至今创新引领全国热电行业整整26年。谢百军说,正是18年军旅生涯的磨砺和学习,激励他在创业路上不断克难攻坚。

  怀着对部队的感恩,谢百军一直牵挂着军人。公司成立至今,每逢节日如春节、“八一”建军节,他总是亲自或委派下属慰问驻地官兵,人武部、武警中队、消防大队是他常到之处。有一次他到武警中队慰问,发现训练场所非常简陋,他主动提出修建,慷慨提供建筑材料、器械、车辆等设备;又有一次,在走访部队时,他发现某部官兵在开展体育活动时穿着军服,他马上与相关人员协商,采购了50套运动服送到部队。

  同时,谢百军也很支持年轻退伍军人参加各种学历教育和培训,学习时间、费用全部由企业承担,学成后还有奖励。对成绩优良的人员优先安排在公司重要岗位锻炼,对有一技之长或有管理能力的人员,直接聘任他们为高中层管理人员。历年来,公司的退伍军人中共有34人聘为高中层管理、技术人员。如业务团级干部金琪凯因对计量技术有特长,进公司后直接聘任为计量室主任和计量主任工程师,并且在退休后一直留用到70岁。还有退伍军人金志兴,进公司后被聘任为燃料部主任、燃料主任工程师,参战人员童英栽进公司后直接聘为行政安保部主任,现又被推选为公司监事,凡此种种,不胜枚举。

  时光荏苒,三十年弹指一挥间。历年来,集团先后接收退役军人83人,并欢送18名优秀工人参军,退役军人职工中还有34人被聘为集团中高层管理、技术人员,在拥军方面的捐赠累计达500多万元。连续多年对抗战老兵的慰问总有谢百军派往人员的身影,沙园抗战纪念馆的建设,又有他的绵薄之力,年底驻地官兵的慰问又要开始……

  2016年,谢百军被授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谢百军说:“我将以深厚的感情,为人民解放军部队、为军烈属、为复员转业军人做更多的事,尽绵薄之力。把军民团结、爱国拥军的传统永远传承下去。”他是那样说的,也是那样做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创建“浙江省诗词之乡”工作获赞
头痛头晕没力气 回笼觉为何越睡越累?
张嘉倪亮相时尚盛典 亮片长裙夺目吸睛
一件大衣 包裹全年份闪耀
Polestar 2对标特斯拉Model 3车展亮相
皇马夺世俱杯“三连冠”
《白蛇:缘起》 发定档海报
《复仇者联盟4》 时长或达3小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3问厄尔尼诺:对我国污染潜势是否有影响
“天网”让腐败分子无处可逃
专利法第4次修改:外观设计保护延至15年
中国年进口值占全球十分之一左右
科学家在国际上实现量子纠缠态自检验
突破:单细胞基因活性分析技术拔头筹
国际要闻
一中国公民在美被控窃取商业机密遭逮捕
俄罗斯无人作战——多点开花 重视陆战
中东未到“后美国时代”
特朗普任命现任国防部副部长接替马蒂斯
联合国观察员抵达也门监督停火
韩考察团赴朝 考察京义线公路开城路段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