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开发区(浦口街道)浦东社区:打造接地气“监督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1月04日09:51:10 
公布监察辅助员队伍名单

  1月2日,开发区(浦口街道)浦东社区“1+X”监察辅助员队伍正式成立,刚上任的监察辅助员队队长(居监委主任)魏君良就拿着民主监督信箱的钥匙,看是否有村民提出意见和建议。

  “有村民反映村荷花塘的淤泥太多了,需要清理。”看到村民的反映,魏君良第一时间就与浦东社区书记陆颂良一起,到荷花塘查看情况,并就淤泥的解决办法进行讨论。

  为进一步推进监察职能向村居拓展延伸,构建监察全覆盖监督网,浦东社区在今年的第一次村联席会议上,就按照市村级权力清单二十八条中的村务公开流程,在不增加干部职数、不增加财政负担的原则下,组建成了一支由村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优秀村嫂、群众代表共10人组成的“1+X”监察辅助员队伍,并将名单公布。“‘二十八条’中明确指出,村务公开要接受村民咨询和意见并及时反馈,这支队伍就是我们村干部与村民之间的沟通桥梁。”陆颂良说,他们将通过监察辅助员队伍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加以改进,以此来减少干群矛盾。

  作为队长,魏君良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按照市村级权力清单二十八条的内容,发挥村级监察员的监督“前哨”作用,在当好“党纪政纪宣传员、纪检监察辅助员、村级事务监督员、重大事项报告员、社情民意收集员、群众利益守护员”的同时,加强对建设、经费、开支、事务安排等的监督力度,对本村难点热点问题的处理、群众合理要求的解决等开展监督。“现在这个‘二十八条’已经贴在了宣传栏里,就是说今后不仅是监察辅助员,其他普通群众也可以随时按照这些内容参与到村级事务的监督中来,发现问题马上提出,我们可以及时督促改正。”魏君良说,希望通过监察辅助员队伍的建设,推进监察触角向基层延伸,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以此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让村级各项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中国(嵊州)根雕艺术精品博览会落幕
人民医院1月份特需门诊专家坐诊信息等
张嘉倪晒全家福 一家四口颜值爆表
抬头纹让你老10岁,如何消除额头皱纹?
新款宾利欧陆GT敞篷官图发布 2019上市
彭帅因伤退赛 无缘深圳公开赛次轮
卫视跨年观众很忙 荧屏洋溢青春正能量
李宗翰:我没整容,更没有什么偶像包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擘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路线图
中纪委发布2018“打虎”简报
中国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
王建宇解读:嫦娥四号落月靠这些"眼睛"
公务员法修订 "非领导职务"表述成历史
习近平这14句话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方向
国际要闻
上任不到两小时 墨一市长在街头遭枪杀
美公民疑涉间谍案在俄被捕
涉虐待移民 墨尔本关闭一移民拘留中心
俄居民楼天然气爆炸33人死亡 包括6儿童
日本定于4月1日发布新年号 5月1日施行
也门胡塞武装与联合国世粮署打嘴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