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寻找年味儿丨嵊州越剧小镇 戏韵悠悠枣茶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慧 通讯员 裘冬梅 2019年02月08日15:19:25 

  活动现场

  金猪福来到,小镇开门红。

  大清早,嵊州越剧小镇售票窗口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有外地归来的嵊州游子,有来自杭州上海的戏迷票友,有黄发蓝眼的外国友人,更有周边县市纷至沓来的老少游客。

  不一样的小镇,不一样的年味。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蹭小镇的年味。

  活动现场

  

  找回记忆中的年味

  小镇街巷两边,充满了传统中国年味。一盏盏的红灯笼,一个个的中国结,一个非遗体验摊位,一项项童年回忆大闯关活动,让前来寻找"年味"的游客兴趣盎然。

  亲手扎一个红灯笼,用篾丝编个小花器,用泥巴捏一个小猪佩奇,再结伴去丢个沙包踢回键子,真可谓独乐乐有独乐乐的乐趣,众乐乐有众乐乐的乐趣。

  活动现场

  戏楼里越韵悠扬

  走进街巷,进入古戏楼。古戏楼弦琶琮铮,声声悦耳。

  活动现场

  听完评弹听越剧,浙江小百花的嵊州、新昌籍演员带来了精彩的《剡溪越女娇天下》越剧表演。

  小百花演出刚落下帷幕,越剧小镇首届全国戏迷擂台赛又敲响擂鼓。

  "延续中国越剧的繁盛,与世界戏剧共鸣",是越剧小镇主动承担的越剧使命。值此小镇第一个新春佳节之际,特举办"越剧小镇首届全国戏迷擂台赛",旨在"演戏于民,乐戏于众,赛戏争艳,擂台过年",让广大票友发挥自己的才艺,展示自己的艺术风采,更加深入地建立起自己与小镇以戏会友、以戏为家的快乐生活。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选手来自上海、宁波、台州、绍兴、上虞和嵊州等地,年龄大小相差近50岁。但在越剧小镇的古戏楼里,他们都进入了角色,有的飒爽英姿,有的缠绵悱恻,有的沉稳大气,有的秀丽娇美……十位选手的表演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为戏迷擂台赛拉开了华丽的序幕。

  倪文英、俞春花、俞哲娟三位选手均来自上虞,她们都带来了自己的拿手节目,但《碧玉簪·送凤冠》又需要相互配戏,因此在擂台赛中,她们既是对手,又是队友。

  她们说,参加比赛是体验,更是学习,感谢越剧小镇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活动现场

  程冲来自绍兴,这次参赛的剧目是《胭脂·慎思》。一上场,她的唱腔便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可唱到后来她渐渐有点力不从心,令观众纳闷。表演结束后大家才知道,原来程冲是怀着宝宝来比赛的。

  感动!让我们为程冲鼓掌,为准妈妈加油!

  来自上海的富秀珠,参赛的是《杜十娘·怒沉八宝箱》片段。虽是票友,但不输专业的唱做念打,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首日擂台赛的十位选手有三位是未成年人,他们年龄虽小,但在首日的比赛中却脱颖而出,不仅获得了较高的评委分,更获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

  最后,这三位小选手都成功晋级,6岁的郑城倪还获得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分,成为首日擂台赛的佳话。

  越剧小镇全国首届戏迷擂台赛初赛从初一赛到初五,初六进行决赛。

  开门一杯蜜枣茶

  嵊州的习俗是,正月里第一次走亲访友,随便走进哪户人家,都要喝一杯蜜枣茶,寓意新年甜甜蜜蜜、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小镇正式开门迎客第一天,这一杯热气腾腾的甜甜茶,自然是早早准备好了,一个上午,就送出了500碗香香甜甜的蜜枣茶。

  当然啦,嵊州人还有长辈给小辈分红包的习俗。这不,咱们的郭导给每一位小镇员工都发了一个大大大大的红包。

  异国风情热烈美

  大年初一,越剧小镇新装亮相!"不一样的小镇不一样的年味",不一样的,是更多彩的小镇,是更浓郁的年味。

  来自奥地利的粉色家族登上室外的小型戏台,玻璃材质的服装和由翠竹、古典雕刻营造的东方氛围混搭!

  活动现场

  巨型恐龙和中国娃娃互相拜年啦!

  活动现场

  "你从哪里来?我的大朋友?"

  "我们是来自西班牙的疯狂小丑!"

  活动现场

  "星球"二重唱学会了一首新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活动现场

  胡萝卜梁山伯这厢有礼,抢了孙大圣的风头!

  活动现场

  

  民间越剧团在九里桑园表演,台下座无虚席。来自澳大利亚的索菲亚说,来嵊州一年了,第一次听到越剧,太美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小小粮票见证百姓生活变迁
市人民医院2月份特需门诊专家坐诊信息
林志玲曝二月封面 高冷神秘充满力量
过年了,难道不买个“红包”沾沾喜气吗
标致208电动版谍照曝光 续航超300公里
华丽变身的背后,卡塔尔足球做了什么?
《疯狂的外星人》春节档首部预售破亿
《飞驰人生》主演都变专业车手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牢记使命!看习近平始终不渝的初心
这些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行为须认清
向祖国报告:我在战位守万家团圆
遇见青春,相信奋斗的力量
双脚丈量出的沈大高速公路
国家卫健委回应"静注人免疫球蛋白...
国际要闻
法国决定召回驻意大利大使
俄方:若美退中导条约 俄将确保自身安全
委反对派欲截取油企收益 叫板马杜罗
英首相重回欧盟寻求谈判 拍照面无表情
墨向暴力频发地增派军警 谋杀率创新高
也门冲突就从荷台达撤军达成初步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