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点单式”服务助企成长 黄泽镇各项经济指标稳定增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见习记者 凌慧佳 2019年02月27日09:50:23 

  在位于黄泽镇的星耀纺机的车间内,工人们正有序忙碌。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前,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只能依托别的外贸公司代理,2018年想要申请自主进出口权,但因缺乏经验,盲目地在各相关部门奔波了一个多月,也没能申请成功。镇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门进行了指导培训,还帮助企业与相关部门沟通,落实申报情况,让星耀纺机在一周后就拿到了自营进出口权,打开了更广阔的外贸市场。

  在另一家企业巴亿服饰,一件令企业主头疼的事也得到了解决。巴亿服饰以服装出口为主要业务,每天会产生不小的废弃布料,这些废料原本要靠垃圾填埋场的车辆前来运走,但因车辆需兼顾镇里好几家企业,时间、容量都很不灵活,有些废料就不得不滞留在企业的过道、路口,对生产带来很大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企业主向镇里求助,镇政府工作人员接到信息后,与环保部门等多方沟通,争取到了每天可用企业私人货车自行将废料运输到填埋场的便利。

  从进出口权争取到企业废料的合理处理,黄泽镇主动开展“点单式”服务,在2018年度共收集企业问题59个,涉及用电、工业垃圾处理、党建、高新技术企业申请等多个方面,目前这些问题已全部得到解决。

  在“点单式”服务下,黄泽镇工业经济发展井然有序,各项经济指标稳定增长。据介绍,镇工业园区内共有45家规上企业,其中工业企业三十强企业1家,成长型企业三十优4家,双鸟机械获评省行业“隐形冠军”。2018年度,规上工业产值20.8亿元,同比增长17.5%;新产品产值12亿元,同比增长40%;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14.2亿元,同比增长15%。

  下一步,黄泽镇将积极开展招商选资年、平台提升年、作风建设年“三个年”活动,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好现有厂房资源,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方面主动对接战略机遇,打造新兴平台,另一方面提升现有平台,做好匹配中高端产业、高精尖企业的准备。同时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机械“智”造为目标,全面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点单式”服务继续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黄泽镇中心学校向优秀学子发放教育基金奖金
黄泽甲青村26年来每年正月都会连演三天大戏
黄泽镇七一村:“分片包干保洁制”成效显著
黄泽派出所创新推出“平安大喇叭”
>>文化生活
我市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雨水逢元宵,吃汤圆也有大讲究
金晨亮相米兰时装周 玩转西装型格
不是面试太难,是你穿的太Oh My God
吉利GE11内饰官图发布 前卫且科技感
宫乃莹平行回转摘金创造历史!
中年韩寒 就算是胖点儿 人生照样飞驰
“摘金擒狮捉熊”华语片喜提双十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深化政治巡视 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
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
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将进入普及化阶段
网络言行不得损害他人和公共利益
确保改革落地生根呼唤“三聚三察”
国际要闻
白宫:美朝领导人27日晚上举行首次会谈
伊再接收“伊斯兰国”俘虏 接收近300人
欧盟延长对白俄罗斯武器禁运和个人制裁
英国首相推迟议会“脱欧”表决
安理会26日或召开会议 商委内瑞拉问题
预测:美国经济2021年前衰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