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赞!七旬老太掉进水塘 村嫂队长勇敢救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3月15日14:40:37 

  3月12日上午,甘霖镇一位70岁的老大妈在水塘边洗衣服时不慎滑落到水里,危急时刻,该镇雅沈村的村嫂队长俞小君勇敢跳进水塘施救,老奶奶安然无恙。

  这天上午10点左右,俞小君有事来到村里的水塘边,当时有好几个人在此洗汏东西。不一会儿,她忽然听到很大的“扑通”一声,随即看到一位正在洗衣服的老大妈掉入了水塘。老人拼命挣扎,可能由于衣服穿得比较厚,虽然身子早已沉没,但头仍浮在水面上。

  对于这个突然发生的事故,大家顿时懵了。俞小君立即向四周扫了一眼,见在场的都是五六十岁的妇女,除了惊叫声,没人敢下水救人。眼看老人离岸渐远,俞小君来不及多思考,拿出口袋里的手机,顾不上脱掉外套就跃入水中救人。此时,老人离岸已有四五米,而且有下沉迹象,俞小君拼命游过去,一靠近老人,便用右手一把抱住她,另一只手用力划水,向岸边游。可自己毕竟也是女人,力气不大,且也已近50岁了,当紧紧抱住挣扎着的老太太时感觉特别沉,游了2米左右就没力气,游不动了。这时,岸上伸过来一根竹竿,俞小君赶紧抓住,后众人把她们拉回岸。

  由于施救及时,老人安然无恙。而俞小君早已精疲力竭,但她很欣慰能成功把老人救起来。

  据了解,老大妈今年70岁了,是邻村人。对于自己跳水救人,俞小君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一心想着把人救起,但事后还是后怕的。“我小时候学过游泳,但这么多年来没下过水,泳技早已陌生了。”俞小君告诉记者,她下水时发现水塘还是比较深的,双脚无法触及塘底。

  据了解,雅沈村的这口水塘2亩多大,是去年新挖的,为了方便洗刷,有人在岸边垫了两块石头,老人是蹲在石块上洗衣服时一不小心滑落到水里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简述南宋王十朋的吟剡诗及其特色
【大讲堂】董志春:糖尿病专科医师问答
周冬雨巴黎观秀 演绎运动街头潮流
仙女关晓彤和辣妈包文婧都在用这款面膜
奥迪全新概念车将亮相上海车展
谁将取得一级方程式新赛季揭幕战开门红
张艺兴走出“老九门”,得谢谢黄渤
《乐高大电影2》蝙蝠侠要娶外星女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李克强总理15日将会见中外记者
三分钟告诉你:浙江电力有多燃
钱江潮评 | 司法为民与数据说话
青春,因担当而精彩
如何更实更细更精准 代表支招"三服务"
国际要闻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加拿大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尼一栋建筑发生坍塌 100多人被埋废墟
美国共和党议员酝酿修订《紧急状态法》
欧安组织代表呼吁乌东冲突遵守停火计划
特朗普前竞选团队负责人再获刑43个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