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首届中国绍兴特色小吃文化节暨中国嵊州小吃文化旅游节在我市开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5月05日08:26:00 

品味嵊州 唱游越乡

马卫光徐建役分别致辞 我市与新华网达成战略合作

  舌尖度量的幸福。4月30日,首届中国绍兴特色小吃文化节暨中国嵊州小吃文化旅游节在我市隆重开幕。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袁荣祥、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中国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新华、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分别按下代表着“绿色、健康、和谐、美好、丰收”的启动按钮,共同启动首届中国绍兴特色小吃文化节暨中国嵊州小吃文化旅游节。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裁魏紫川,摩尔多瓦驻华大使馆参赞Cecilia Chirita,绍兴市领导陆维、邵全卯,我市领导严钢、何国英、孙海荣、潘启富、梁瑜等参加开幕式。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袁荣祥、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中国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新华、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分别按下代表着“绿色、健康、和谐、美好、丰收”的启动按钮,共同启动首届中国绍兴特色小吃文化节暨中国嵊州小吃文化旅游节。(马玉龙 王勇吉 摄)

  据悉,活动坚持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和促进消费为导向,以“品味嵊州、唱游越乡”为主题,以绍兴特色小吃发展为主线,以“嵊州小吃”为主要载体,通过举办“发展论坛”“小吃展示”“文旅讲堂”“彩车巡游”“网红推介”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现绍兴(嵊州)小吃特色文化,为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助推乡村振兴、展示越乡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他说,绍兴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也是风光秀丽的水乡名城,更是一座有着独特民俗和饮食文化的美食之城。近年来,绍兴各地传承弘扬小吃文化,积极发展小吃产业,取得了良好效果。嵊州市通过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产业联动、各方参与,推进小吃产业经营规范化、工艺标准化、主体组织化、产品品牌化,使小吃产业成为富民产业,“老业态”成为“新动能”,并获评我省首个“中国小吃文化名城”。嵊州小吃犹如越剧一样柔美细腻、百吃不厌、回味不绝,真诚欢迎世界各地的美食达人和“吃货”们,经常来绍兴旅游作客,品尝绍兴美食,品味古越风韵。同时,真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深化与各大企业、平台和机构的合作,共同把绍兴小吃产业规模做大、品质做优、品牌做强,更好地传承弘扬包括小吃文化在内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助推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市委书记徐建役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嵊州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嵊州人民勤劳淳朴、热情好客,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精彩谱写了美味绝伦、饱含历史的嵊州小吃文化。一直以来,嵊州市高度重视小吃产业发展,深入挖掘小吃文化,走出了一条以小吃带动乡村振兴、推动消费升级、促进文旅融合的新路子。嵊州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整合各类资源优势,高质量组织“千人大接笼”、小吃嘉年华、绍兴特色小吃展等各项活动,让大家品尝越乡饮食文化之精髓,体验江南水乡文化之韵味。真诚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嵊州发展和宣传推介嵊州小吃,既让更多的新老朋友走进嵊州,听越剧、弈围棋,饮茗茶、品小吃,也让嵊州小吃进一步飘香国内外,不断丰富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餐饮选单。

严钢代表我市与新华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代表我市与新华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将建立高层定期会晤的机制,持续推动双方在政务建设、文化推广、产业融合及相关领域的沟通与交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在理论研究、广告推广、论坛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及其他领域合作。开幕式上,还发布了“中国嵊州小吃城”规划、嵊州小吃”标准语系。

  “嵊州小吃欧洲行”授旗仪式同时举行,并发布了《嵊州小吃欧洲行合作备忘录》。据悉,嵊州将和商务部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欧盟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嵊州小吃”欧洲行活动,以小吃为载体,推动嵊州走出国门,进一步扩大嵊州小吃的“美食版图”。

  摩尔多瓦驻华参赞Cecilia Chirita,布基纳法索王子阿瑟·法布莱斯,来自蒙古国的宽太·艾米恩,网红“米其林女孩”凯迪,“嵊州小吃舌尖度量的幸福”官方抖音号团队等5人(团)被授予“一带一路”绍兴·嵊州小吃文化使者称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召开首届中国绍兴特色小吃文化节暨中国嵊州小吃文化旅游节动员大会
市政协专题协商“嵊州小吃”做优做强工作
新华社调研组来嵊调研嵊州小吃发展相关情况
一笼包子一座城,作为嵊州小吃铁杆粉丝的您,有什么“金点子”?
嵊州小吃文化旅游节来袭 我市将实施交通管理措施 附出行路线
市市场监管局深化“三服务” 守住“嵊州小吃”好味道
嵊州小吃里的“大文章”你了解吗,都来瞧一瞧!
首届中国绍兴特色小吃文化节暨中国嵊州小吃文化旅游节活动来啦
>>文化生活
首届民间工艺手工技艺大展示活动将开锣
人民医院5月份浙一“双下沉”专家介绍
杨九郎初夏街拍演绎随性由我的自在态度
得穆勒鞋者,得初夏
美IIHS拟将后座安全纳入车辆评级
孙颖莎/王曼昱夺得世乒赛女双金牌
张震 气自己的慢热,更担心安于现状
“羊”撞上“复联4” 艺术片空间更小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今年上半年将公布新的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全科医生达30.9万人 数量多了质量如何
中央纪委曝光六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我国成功发射天绘二号01组卫星
降价政策频出为何常用药仍涨价?
国际要闻
联合国报告提建议应对抗生素耐药性问题
日本天皇退位 “平成”时代即将落幕
波音向全世界隐瞒了737MAX"致命问题"
伊革命卫队司令反对在美施压下展开谈判
美土领导人讨论土购俄防空导弹系统问题
俄:释放亚被关押的恐怖分子将构成罪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