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书画摄影
嵊州人走世界——走进“北非花园”摩洛哥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文/摄 范大成 2019年06月19日10:23:00 

  摩洛哥最美的村落阿伊特·本·哈杜筑垒村

  摩洛哥王国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沿海阿拉伯国家,东部以及东南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南部紧邻西撒哈拉,西部濒临大西洋,北部和西班牙、葡萄牙隔海相望。

  摩洛哥最早居民为柏柏尔人,先后受腓尼基、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统治。公元788年建立第一个阿拉伯王国。从15世纪末至20世纪初,摩洛哥先后遭法国、西班牙等殖民者入侵。1912年沦为法国的保护国,北部狭长地区和南部的一个地区则划为西班牙的保护地。1956年独立。1957年8月14日定名为摩洛哥王国。

  壮美的撒哈拉沙漠

  除阿拉伯语外,在摩洛哥境内还有许多地方语言,而法语和西班牙语也被同时使用。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于2016年5月11日至12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2016年5月11日,中国和摩洛哥发表关于建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摩洛哥随后宣布对中国公民实行入境免签制度。

  2017年11月摩洛哥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摩洛哥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纳赛尔·布里达到北京签署了“一带一路”备忘录。

马拉喀什的伊夫圣罗兰私人花园

  摩洛哥是个美丽富饶、色彩斑斓的国家,有“北非花园”的美称。摩洛哥在人类文明进程中浓缩了北非的历史,世纪古城和塞外有了沧海桑田般的变幻,蓝色大海和黄色沙漠里埋藏着无数动人的故事。走进摩洛哥、走进浪漫的北非秘境是心中的愿望之一,为了亲身体验一下它浓郁的异国风光和风情,我参加了由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摩洛哥之旅。

  一路行程,从北到南——从摩洛哥的第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到首都拉巴特,从四大皇城之一的马拉喀什到中古世纪老城区非斯,从托德拉峡谷到撒哈拉沙漠……观赏到那里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痕迹和人文景观,我用镜头粗略作了些记录,以飨网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嵊州人走世界——参观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有感
嵊州人走世界——遇见普姆雍措
嵊州人走世界——徒手攀岩的亚历克斯
嵊州人走世界——日本的养老模式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