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通源乡小城镇整治:把山区像景区一样打造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蓝亚娟 2019年06月25日15:40:10 

  通源乡地处会稽山脉末端,通源全域极富特色,拥有古香榧公园、第四纪冰川崩塌遗迹、高山湿地、高山茶园、高山竹林、绍兴市最高峰西白山主峰,剡溪源头等丰富独特的自然资源。是世界农业遗产会稽山古香榧群的核心区、国家级生态乡、浙江省“首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乡镇”、绍兴市卫生乡镇、森林城镇、“枫桥式平安乡镇”、清水河道示范乡镇,农家乐特色乡镇、嵊州市“十大生态休闲区”。

  近年来,通源乡围绕“把山区像景区一样打造,建设宜居宜游美丽乡村”的目标,以“两整一宣”(村庄整治、景区整修、对外宣传)为总抓手,依托极具魅力的生态优势,着力把通源打造成为“一个没有目的地的旅行地”,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民宿经济快速兴起,目前已有民宿17家,床位260个,年接待游客在2万人次以上,带动村民直接增收在300万元以上,带动茶叶、香榧、高山果蔬等农副产品增收1500万元以上。

  在小城镇整治过程中,通源乡十分重视规划的引领作用,一开始就注重引导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同时以“乡愁文化”为灵魂,因地制宜植入茶榧特色元素,尊重传统体现江南村落风格,重点做好“一江两岸”显山露水文章,通过强化山水格局、提升滨水空间、谱写山水乐章,实现了生产、生活、生态的有机融合,形成了“12345”的整治思路,把整治区打造成具有原乡特色和乡愁文化的“随意、随性的乡村慢生活”家园。

  在具体做法上,通源乡紧紧围绕“整治的出发点在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用实干推动蜕变,从环境卫生整治和乡容相貌入手,加大整治力度。消灭旱厕105只,新建(改造)公共厕所6座,新建“四分法”垃圾站房11个,配备垃圾分类设施,完成垃圾处理场地二期建设,建立健全门前三包、党员责任岗制度,签订“门前三包”协议271份,整治房前屋后堆放物,沿路沿线和背街小巷均实现干净整洁有序,全面清理河道,深入开展河道、小微水体水面保洁,生活污水全部纳管。

  对群众迫切想要解决的“断头路”、“停车难”、“少场地”的呼应均进行了充分考虑。新建岗下至岭下道路,拉开了通源村新农村建设空间框架。实施嵊松线提升改造,拓宽茶坊至新东坑道路,大力改善通行条件。新增停车位76只,解决了建成区域停车难问题。完成“智慧城管”建设,将抓拍系统纳入市级平台。借助综合执法队伍力量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着力整治建成区域内各种违规现象,有效消除道乱占现象。对于乱搭乱建整治,拆除影响村容村貌的乱搭建21处、8300㎡,改造2100㎡;高标准规划浙派民居集中居住区一个,彻底解决无处建房的问题,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核心要义在综合整治,一年来,通源乡小城镇环境牢抓综合整治工作,紧扣整治导则,落脚群众获得感,通过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全乡大花园、大景区建设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致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丁勇敏:把抗击肺癌之战打得更精准持久
为啥明星穿破洞牛仔裤辣么时髦?
八百块怀旧国产手表齐展出
补贴过渡期将满 车企在做些什么?
三人篮球世界杯 中国女队夺首冠创史
《素人特工》发布全新海报 7月12日启程
“现实”火热,折射文艺创作的人民情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浙江公安机关在湖州举行实战演练
浙江领导干部谈初心⑦ 团省委书记
中国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
这类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疫苗犯罪拟明确从重追究刑责
国际要闻
火星40亿年前或曾形成生命宜居条件
德战机相撞坠毁 部分残骸引发森林火灾
格首都骚乱未平息 俄连发两道禁飞令
美官员:特朗普普京将在G20峰会期间会晤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制裁伊朗最高领袖
哈萨克斯坦军事仓库爆炸 伤亡已逾50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