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民收到“变脸”榴莲 商家涉嫌消费欺诈“退一赔三”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6月28日09:12:00 

  买到的水果与实际不符,我市一市民投诉后,最终获“退一赔三”。

  近日,市民唐先生通过“饿了么”外卖平台,在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一家水果店里订购了一个价值189元的榴莲,可送到的榴莲却与其下单购买的品种不一样,唐先生联系商家要求退货,但协商无果,只好拨打投诉热线。

  受理投诉后,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调查。经联系唐先生得知,其在外卖平台订购的是“越南干尧”榴莲,而外卖小哥送上门的明显不是这个品种,唐先生认为该商家欺骗消费者,要求“退一赔三”。消保委工作人员于是赶往商家实体店核实,经现场查看,店内无“越南干尧”榴莲,仅有“泰国金枕头”榴莲。商家也承认,其外卖平台页面上确有“越南干尧”榴莲可选购,但店内缺货,没有及时下架,当天唐先生下单后也没有与其及时沟通,于是直接派送了“泰国金枕头”榴莲。

  消保委工作人员向商家讲解了《消法》相关条款,商家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同意作“退一赔三”处理。因唐先生已食用过部分榴莲,最终,由商家一次性赔偿唐先生700元现金,唐先生对该结果表示满意。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消法》相关规定,商家的行为,从一开始不及时下架缺货商品,到消费者下单后明知缺货而不及时告知,再到直接派送与订单不符的商品,已涉嫌消费欺诈。因此,对唐先生“退一赔三”的主张应当依法予以支持。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也提醒,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商家往往会因一时的疏忽大意导致消费者利益受损,遇到此类情况,商家考虑的应该是如何及时补救,尽力挽回不良影响,而不是抱有侥幸心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市场监管局查获两起违反消费者权益短信消费行为
市场监管局开展 “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内外联动无缝立体重拳打传化风险
市市场监管局深化“三服务” 守住“嵊州小吃”好味道
>>文化生活
致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第2批九价HPV疫苗于26日实行线上预约
欧阳娜娜最新大片 陈漫掌镜质感十足
坐飞机皮肤遭罪 偷师空姐机舱护肤秘籍
吉利发布博越PRO官图 动力升级
上港客场点杀全北现代晋级亚冠八强
《蜘蛛侠:英雄远征》今夜续写传奇
哪类青少年偶像更有价值含金量?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抵达日本大阪出席G20峰会
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去年全国破获网上毒品犯罪案近万起
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对高片酬、阴阳合同等进行专项整治
1亿用户!各大银行爆发“ETC争夺战”
国际要闻
众志成城,霸凌主义就不能得逞
欧盟追加2100万欧元援助巴勒斯坦难民
约翰逊:无协议脱欧的概率仅百万分之一
联合国安理会审议伊核问题
特朗普普京将在大阪会晤 拟持续一小时
巴黎圣母院大火排除人为纵火可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