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打造美好宜居之城——辉煌七十年·城乡建设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9月27日08:55:46 

  70年,一棵幼苗,能长成参天大树;70年,一座小城,可完成瞩目蜕变。新中国成立以来,嵊州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不断延伸,一座座桥梁凌空飞架,一盏盏灯火照亮静谧乡村……70年栉风沐雨,蜕蛹化蝶。

  立体路网内通外联,公园绿地花团锦簇,基础设施日益完善……70年披荆斩棘,成就斐然。

  一路风雷激荡,一路凯歌嘹亮。经过70年的不懈努力与奋斗,嵊州城乡面貌发生巨变,全市城镇道路、桥梁、绿化、供排水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乡居民基本住房条件不断提升,建筑业、房地产业带动城市日新月异发展,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使城市旧貌换新颜,大型商业综合体、精品住宅小区为城市增光添彩。

  70年,嵊州可以说是完成了脱胎换骨式的跨越成长,城区面积成倍扩大。70年,嵊州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华丽嬗变,越来越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百姓心中蔓延。

  路的跨越 引领发展新格局

104国道高架

  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一直以来,嵊州的交通建设都相对滞后,区位优势未能充分显现,成了制约城市发展的瓶颈。幸运的是,“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自2015年元旦104国道嵊州段改建工程全线贯通后,嵊州按下了交通大建设的“快进键”,逐一打破困扰、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逐步完善高速路网、铁路路网。

  眼下的嵊州,杭绍台铁路建设高歌猛进,境内的范洋江特大桥、碑山特大桥、林盘山隧道、飞凤山隧道、东茗隧道等项目建设日新月异。金甬铁路先行段建设已经拉开帷幕,十字型铁路大通道有望在2022年建成。杭绍台高速高湖头隧道全幅贯通,527国道嵊州黄泽至甘霖段全线通车,加上已有的104国道、上三和甬金高速公路,我市井字型高等级公路大通道即将形成。在市内,随着5月20日杨港路东延段的顺利通车,城市二环实现闭环运行,三环建设也已提上议程。

杭绍台铁路嵊州段

  “二铁五横六纵”建成后,我市将处于众多高等级公路和铁路的十字相交点,同时拥有9个高速进出口和3个铁路站点,真正融入杭州、宁波和金义三大都市圈的一小时经济圈。

  铁路、公路建设如火如荼,作为补齐我市综合交通短板的水运项目也不甘落后——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区500吨级码头进展顺利,曹娥江中上游航道及船闸改造工程正全力推进。曹娥江航运大通道呼之欲出。

丰竹线王院段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农村路网也发生了巨变。走进不少乡镇,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条乌黑的柏油路,车辆行驶平稳安静,再也不见泥泞和尘土飞扬。2018年,我市启动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三年行动,仅一年就完成了农村公路80条计290.559公里的提升改造,所有乡镇街道都受益,不仅消灭了等外路、提升改造了大部分低等级公路、打通了断头路,还同步实施了一批安防工程、危桥改造和普通公路服务站建设等项目。预计到2020年,我市完成农村道路提升改造750公里以上,每年完成250公里左右;努力打造“153045”交通圈,即建设全市各乡镇(街道)15分钟内上高速、各镇30分钟内到市区、各乡45分钟内到市区的嵊州经济交通走廊。

  经过全市上下的齐心协力,我市综合交通建设齐头并进、多点开花。接下来,我市将紧紧抓住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实施“建设大交通、促进大发展”战略,为即将迎来的新一轮发展黄金期奠定基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金庭镇:紧抓交通新机遇 绘就发展新蓝图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崇仁镇:持续深入推进高水平“三个崇仁”建设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甘霖镇:建设高水平“幸福甘霖”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剡湖街道(城北办):努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辉煌七十年·经济发展篇
>>文化生活
我市将举办“国庆七十周年书画展”
秋凉渐重、凉燥伤人,秋分养生有讲究
林志玲米兰街拍大片曝光 秋日旅拍范本
运动品牌为何不断搏击智能手表?
售11.88-15.48万元 启辰T90正式上市
武网:王蔷无缘八强 巴蒂、科维托娃晋级
哪吒之后 《姜子牙》定档大年初一
黄建新:用感人细节呈现历史人物内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
70年住房之变, 中国越来越“宽敞”
直播:电视政论片《浩荡》第二集
国庆节期间生猪价格将总体保持稳定
浙江靠什么实现“三个历史性转变”?
鲲鲸击水:中国民企迈向“巨鲸”时代
国际要闻
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俄罗斯认定“遭美策反俄高官”失踪
美众议长佩洛西宣布开启弹劾总统调查
日本发射一艘货运飞船
美两党起"纷争" 拜登父子"有染"乌克兰?
英法德就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指责伊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