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为民服务中的“最美身影”——记甘霖派出所副所长潘国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19年10月31日08:25:00 

  “我在家待不住,还是出来转转心里踏实。”今年国庆长假,甘霖派出所副所长潘国涛一点都没闲着,每天对辖区内的宾馆、网吧、易制爆企业等进行巡查。潘国涛说,从警9年来,他早已习惯随时处于待命的状态,虽然很少有时间陪家人,但他无怨无悔。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潘国涛先后荣获绍兴市公安局三等功、绍兴市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嵊州市公安局十优基层民警、破案能手、绍兴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等荣誉。

  救助遇险群众

  “不好!大水进村了。”今年8月10日,台风“利奇马”袭击我市,甘霖镇苍岩村突发洪水,水势猛涨,很快就没过了小腿。

潘国涛涉水背着群众转移

  “来不及了,所有队员跟我走!”眼见水越涨越高,潘国涛等不及换上救生衣,便带着30名警员,穿着警服蹚水进了村子。“你们5人往这边去,你们7人往那边走,看到岔路口后再各自分开,注意安全。”潘国涛指挥果断。由于村子地势较低,雨量又大,积水最深处已淹至脖子,大家救人的心更迫切了。不到半小时,队员们陆续救出了24个村民,已经背出4位村民的潘国涛再一次返回村里。

  “家里还有人吗?”潘国涛急促地敲门。93岁的俞奶奶从房屋二楼探出头,向他招招手。潘国涛立刻撞门进去,背上老人就往外走,一个踉跄,腿陷进了沟里。“奶奶,您撑住,很快就到。”

  300米、200米、100米……到达村口,慢慢放下老人后,累得虚脱的潘国涛摔倒在了地上。他翻身爬起,顾不上休息,又火速投入下一场救援中。

  当天,潘国涛带领队员共救援受困群众60余人次,只身将5名群众背离到安全地带。他的举动相继被各大媒体报道,更被微信朋友圈刷屏,被称为台风中的“最美身影”。

  为老太挽回损失

  潘国涛抗洪救灾的事迹被广泛宣传,许多人都记住了他。家住杭州的张老太更是对他连竖大拇指,“要是没有他,我的钱可就全打水漂了。”

资料图

  2014年9月,张老太收到一张我市某银行“百万存款有高额利息”的广告单,她心动了,马上筹集了800万元,特意赶到该银行开了账户存了钱。一年后,张老太想取钱时,却被告知钱已被取走。听到这个消息,张老太差点昏倒,立即赶到三江派出所报案。

  接手此案的正是潘国涛。经过详细调查,他锁定了3个嫌疑人,正要实施抓捕时,却得知3人因实施诈骗已被江山警方抓捕,并因诈骗罪被判刑,但案件中却没有涉及张老太被骗的事。

  潘国涛重新展开调查,希望能发现新的线索。坚持不懈走访取证,他又抓获了4个嫌疑人,追回了被他们骗走用剩的50万元。

  “案子的经过我比较清楚,资金返还的手续还是由我来帮老太太办吧。”当时,潘国涛已调任甘霖派出所副所长,但他主动揽下了帮张老太办理手续的活。

  第二天一早,张老太匆忙从杭州赶来,潘国涛陪着老太太跑了一上午,盖章、签字,耐心地教老太太如何操作。下午2点多,张老太终于拿到了50多万元现金。临走时,张老太紧紧握住潘国涛的手,感激万分。回杭州后,张老太特地给潘国涛写来一封感谢信。

  在潘国涛办公室里,还有许多这样的感谢信和锦旗。这背后,是他不负群众的庄严承诺。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小窗口做出大服务——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钱春红
记市委常委、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屠强
>>文化生活
省委巡回指导组走访东王村、越剧小镇
我市各预防接种门诊可以接种流感疫苗
穿上毛衣 暖得又美又飒
干燥秋季, 粉底液和气垫谁更能打
全新奥迪Q8上市 售价76.88-101.88万元
五大关键词回看军运会中国军团精彩时刻
惊悚片《小丑》重回北美周末票房榜榜首
周杰伦新歌 不打榜直接收费合适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三部门: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利用外资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方打压特定中国企业
这有一份11月新规清单,快来查收!
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
林郑月娥:2019全年香港经济情况严峻
猪肉价格上涨对学校食堂影响如何?
国际要闻
俄罗斯斥美占油田是“土匪行动”
菲律宾棉兰老岛开启“震动模式”
“通话门”旁听高官赴国会作证
近两周全国大规模抗议后 黎总理辞职
越警方将前往英配合"死亡货车"案调查
以军击落加沙地带上空一架无人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