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12月09日08:33:00 

铭记初心 践行使命 更好更快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

陈灿到会指导并讲话 邹欢昂作点评 徐建役主持

  12月6日,按照中央、省委和绍兴市委部署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主题教育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两个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调研和“三服务”活动中发现的问题、面上征求到的问题、长期信访积案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由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作深入检视剖析,主动认领责任,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绍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灿到会指导并讲话,绍兴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邹欢昂作点评。市委书记徐建役主持。绍兴市纪委、绍兴市委组织部、绍兴市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各位常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研读“两书一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绍兴和嵊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对标检视问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徐建役与各位常委之间、常委同志之间、常委与分管领域干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徐建役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四大方面共计14项具体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五个方面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深化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实干本领、从严管党治党上下功夫,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确保逐项逐条扎实整改到位。

  徐建役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市委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自我批评,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思想交流交锋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每位班子成员都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实际,主动认领责任,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灿对会议的成果予以肯定。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体鲜明突出,准备周密充分,剖析认真负责,整改思路清晰,点出了真问题,开出了好措施,取得了真效果,看到了新希望,通过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要坚持常抓常新,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永恒的主题和党员干部终身的课题。要坚持从严从实,不断推动整改全面到位,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整改见人、见事、见制度、见结果,推动整改成效落地生根。要坚持四责协同,不断推动形成管党治党的合力,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层级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灵活用好问责利器。要坚持落地落细,不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运用好本土的好制度、好经验,并将之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率,为绍兴、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也是更好的社会治理好素材。

  邹欢昂在点评中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嵊州市委认识到位、部署全面、推进有力,成效明显,通过主题教育,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面上工作。要继续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全覆盖、全过程、高质量要求,积极开展“回头看”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建立一系列机制体制。要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振奋精神、增进感情,增加班子团结,发挥核心作用,进一步引领推动嵊州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徐建役在总结中表示,市委常委会将在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着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扎扎实实落实好“三个年”“五个聚焦”各项工作,更好更快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学习上立标杆、作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锲而不舍抓整改、保长效上立标杆、作表率,探索建立科学、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真正以长效机制强化行动自觉、根治作风之弊,在坚持中见常态,在治本上见长效。在持之以恒转作风、促发展上立标杆、作表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廉洁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民生领域集中整治项目第二批成果公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民生领域集中整治项目第一批成果公示
石璜镇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石璜首战胜利纪念馆建馆15周年座谈会
市级领导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选民意见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暨巡回指导组工作交流会召开
>>文化生活
7人受聘越文化研究院校外兼职研究员
市中医院
这些救命润唇膏,囤再多都觉得少!
阔腿裤+短靴,走路带风时髦在线
广汽讴歌4款新车将上市 增运动版本
冲刺东京奥运会 中国篮球形势严峻
多部电影定档2020春节档 你选哪一部?
看懂这20个梗,看懂《好莱坞往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乐玉成:坚决斩断伸向我们的黑手
评论员: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有目共睹
浙江全面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
【中国稳健前行】中国制度的科学阐释
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在乌镇举行
从服务窗口看城市的未来
国际要闻
“黑色星期四”大罢工在法国各地上演
佩洛西要求起草弹劾特朗普条款
彭博或再掷千万美元推新竞选广告
欧盟追加近3亿欧元援助叙利亚难民
朝外务省官员对特朗普涉朝言论表示不满
美波音公司无人发射计划再推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