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访市政协委员、剡山小学教育集团爱德校区老师吕群芳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12月30日08:56:42 

用活动为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

资料图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市各个乡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如何吸引更多的人走进乡村,了解乡村文化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市政协委员、剡山小学教育集团爱德校区老师吕群芳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如何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上。

  2018年5月份,在农工党嵊州市委会和贵门乡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吕群芳和其姐姐吕红蕾的共同努力下,沉寂了一百多年的鹿门书院重新开课。为此,她们每个月会带着孩子们,到鹿门书院开展一场“鹿门书声”公益研学活动。

  “3月份,我们组织学生参加了一期本草研学加民间智慧活动,去了之后发现现在的乡村真的很美,但住在村子里的人却很少。”吕群芳告诉记者,回来之后自己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让美丽乡村更加具有吸引力,真正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庭、志愿者加入其中。这也促使吕群芳及其他政协教体组成员一起写下了关于“以活动促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她建议,能将乡村旅游与保护农村文化、丰富农民生活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乡村旅游的文化内涵。通过拓宽乡村旅游的发展方式,积极依托乡村田园风光、农耕文化、文史遗存等资源,充分挖掘其特色魅力及表现形式,发展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

  “只要搭建好了平台,有政府的支持,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参与到振兴乡村文化这个事情当中来。”吕群芳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事情,或者说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能用这样的方式来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政协委员裘娜:要保护好嵊州小吃品牌
>>文化生活
中国(嵊州)第二届根雕现场创作大赛访谈
注意!这件事涉及我市75万参保人员
棕色短靴,打造温暖复古的冬天
快速扩张埋隐患 都市丽人不“靓丽”
将于明年1月8日首发 全新红旗H7更名H9
CBA综合消息:新疆内线制霸擒北京
中国功夫片《叶问4》登陆北美院线
主演出品律政剧 靳东为“精英”找出口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常记常新!读懂习近平始终不渝的初心
港始终用最低所需武力应对暴力违法行为
国防部2019年最后一场记者会
国防部回应美高官渲染“中国军事威胁”
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大城市落户政策全面放宽
国际要闻
日本内阁批准:向中东派遣海上自卫队
韩法院决定不予批捕前法务部长官曹国
波音:737MAX高级法律顾问年底退休
一载有约100人客机在哈萨克斯坦坠毁
美国或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内塔尼亚胡党内获胜 继续竞选以总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