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援汉三姐妹 ▏美丽而勇敢的逆行者,你们在武汉还好吗?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2月03日20:33:20 

  1月28日14时许,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的陈秀萍、胡嘉宁、徐柯英三位护士姐妹花作为嵊州市第一批援汉医疗队,在国家卫健委的紧急召唤下,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她们用担当与坚毅,生动地诠释了医者仁心。

  当晚日19:40左右,她们跟随第二批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抵达武汉。

  转眼间,一周时间过去了。这些冲锋在疫情最前线的“嵊医人”,他们过得还习惯吗?这几天都是怎么过的?有没有需要我们后方援助的?每天,我们都在通过微信群,跟进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而他们,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也用一段语音留言、一张照片、一篇随笔……,向我们述说了不平凡的每一天。

  1月28日晚22:30

  三位护士抵达住宿的酒店,和家人报了平安。

  1月29日

  三人都在进行上岗前的培训,同时剪了“战斗发”。

  1月30日

  看到了嵊州画家裘高太创作的“出征图”,很感动:“连眼神都画得很像”。也看到了嵊州音乐人为他们创作的歌曲《你最美》。他们说:“看了视频,我都流泪了,还有这么多各行各业的人用各种形式支持我们,为我们加油。”

  1月31日陈秀萍当上了重症组的一个组长

  因为陈秀萍拥有ICU的工作经验,所以来到武汉后,就跟中医院的袁兴斌一同被分配进了重症组,负责照管最危重的病人。队伍总共有9组,每组5个护士,而陈秀萍被任命为重症组的组长,今天作为组长的任务就是召集重症组的人员,先进行培训。胡嘉宁和徐柯英则是分配在了普通组,每组15人,6个医生,9个护士,一共分成了5组。

  两篇随笔讲述这两天的故事

  2月1日

  陈秀萍(日记):今天一大早,我先去老师那里进行了防护用品穿脱培训,回来后又马不停蹄的召集了全组护理人员,对她们进行了防护用品的穿脱示范,跟她们讲解了一些特别需要注意的细节事项。当了这个组长,感觉身上的担子压力很大。中午吃过午饭片刻休息后,下午又进行了防护用品穿脱的学习。下午5点,跟随几位老师先去熟悉了上班路线,医院离酒店不远,大概10分钟就到了。武汉天佑医院——是我们此次的战场!

  2月2日1

  陈秀萍(日记):今天早上开始,我们浙江第二批医疗队就要正式进入医院工作了,老师发了血气分析仪、监护仪、除颤仪等仪器,其中只有2台机器和我们医院是一样的,其他仪器均不一样。看到这么多仪器不会使用,顿时觉的心里有点慌慌的。我立马向我们重症组的老师求助,希望发个相关的PPT在群里可以分享一下。同事们反应都很迅速,找到了相关仪器的使用方法,并发到了群上跟大家一起分享。人命关天,我不敢有丝毫懈怠,抓紧时间学习了相关知识。11点,医院护士长组织我们护理组长进行了会议,对医患的处理、进出的通道、护理员的工作时间和职责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和讨论。傍晚5点,我们7、8、9组的三个组长带着自己的组员去医院熟悉环境、流程、仪器等。穿上防护用品后眼罩起雾看不清,很担心上班的时候一直起雾该怎么办。因为防护服比较紧缺,建议我们如果有的话穿自己带的防护服去。但我当穿上自己带的防护服后,发现自己的脸怎么都不能完全包住,可能是防护服的型号小了。最后我找来桌上的大透明胶,剪了2段贴在了脸上的暴露部位。9点多,回到了酒店休息。从明天起,以后就是5个人一组上班,明天我是后夜,加油!领导让我们有心里准备,这里条件会比较艰苦,一个星期要上六天班,然后就是休息一天,一天的话还要是备班,万一有人感冒或者是身体不舒服就得顶上去。然后这里的医院环境也不是特别好,因为是临时征用。他们这里的护士的话,ICU本来只有十几个人。现在是三十几个人,但是他们都是其他病房调过来的,很多操作都不会。所以我们现在计划是,就是全盘接收。他们这里的ICU,然后用我们来管,但是具体怎么弄,领导还得协商。

  2月2日 “酒店为我们准备不辣的饮食”

  徐柯英(留言):我们今天是后夜班,0点到4点,11点就要出发去医院,需要提前去熟悉一下流程。平时在酒店没事的时候就练穿脱防护服,为之后的工作做好准备。这边武汉人吃很辣,酒店准备的菜也很辣,跟酒店沟通后,他们很贴心地就给我我们准备了不辣的饭菜,尽量满足我们的需求。在这里这么多天,家人和同事也经常会发消息给我,询问我的生活和工作,原来我背后有这么多人在默默支持着我,谢谢你们。

 

回到酒店继续学习穿脱防护服的徐柯英

 

家人的关心

 

改善后的饭菜

  2月3日“口罩跟我们的规格不同,勒地耳朵疼”1

  胡嘉宁(留言):我跟柯英昨天上后1,时间为0:00到4:00,因为要步行去医院,就22:40起床,吃了点自己备的小面包,酒店一楼换去医院的衣服。23:00从医院出发。穿防护服是件大事,不能马虎。0:00准时接班,已经收了14个病人,医嘱只处理了10个,10个病人中还有好多都没发药的,病情是通过对讲机交流的,我们班内把这些病人的医嘱全处理了,有两个输液,戴着两双手套,护目镜上雾蒙蒙一篇,输液有点难度,不过都一针见血了,4个小时有点难熬,他们那里的N95口罩跟我们的规格不同,勒得耳朵疼死了,长时间带口罩,感觉有点缺氧。下班后,换好衣服,洗好澡,就已经6点多。

  回到酒店继续学习穿脱防护服的胡嘉宁

 

  出征队员用手机里拍下天佑医院的日与夜

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早日烟消云散

盼抗疫勇士全部安全凯旋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健康吃菜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蒂姆:这是艰难的时代 这是最好的时代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左手游戏右手观剧 “鼠”你最开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面对严峻斗争,习近平这样论“责”
减免重点疫情地区银行卡取现手续费
实行七个严格,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
返程返工,国家卫健委给你9点防控提醒
国家卫健委: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829例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国际要闻
多国政要对中国战胜肺炎疫情充满信心
"中东和平新计划"缘何遭遇"世纪抵制"
也门政府军击落一架胡塞武装无人机
布基纳法索北部一村庄遭袭至少20人丧生
美民主党预选在即 谁能拿下第一州?
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在抗议声中赴中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