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建设局: 加强管控全面排查 打赢防疫阻击战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20年02月10日10:44:48 

  面对疫情,市建设局积极行动起来,召开防控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

  防疫期间,环卫中心面临的任务重,压力大,既要做好全市卫生保洁工作,又要对全市一般垃圾收集点、果壳箱例行消毒,努力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清运车辆和工具每天至少消毒一次,实行全程密闭运输,尽量减少中转环节,防止二次污染和疫情扩散传播。

  与此同时,市建设局也加强了对环卫工人防护知识和防疫期间作业规范的宣传培训。对一线作业人员,例行每日一次的体温检测登记,要求作业前必须佩戴好口罩和防护手套,收集、清运人员必须穿防护服作业。

  建筑工地也是防疫重点。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市建设局立刻印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建筑工地节后推迟复工,并及时做好湖北籍、武汉籍工人(包括管理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工作,劝阻其节后返嵊。同时,施工地强化值班人员管理,全面掌握工地人员情况,每日对工地进场人员进行常态化体温检测,确定工人有无发热、咳嗽等情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截至目前,已排查工程数150项,排查湖北籍务工人员386人,台州籍26人,温州籍8人,留在嵊州的非绍兴户籍人员16人。同时,严格要求各建筑公司对工地主要施工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等进行经常性消毒,给工地员工配发口罩等防护物品,并积极开展卫生健康教育,让入场工人掌握防控常识。

  市建设局还加强了对房地产业的防控管理。截至目前,房管中心共排查30家楼盘,房地产工作人员及物业员工共874人,其中出绍兴市203人。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管理科全员出动,深入一线,全力做好城乡供排水、燃气等行业的疫情管控和保障工作;园管中心取消了公园内举办的文化展览、科普教育、集庆展会等各类活动,及时做好文化广场、鹿山公园等公园、广场的消毒和环卫保洁工作。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恶魔疫情压不垮中华脊梁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同舟共济战疫情 习近平这样说
最新!新增确诊2656例 累计确诊37198例
依法严惩疫情期间七类涉医违法犯罪
我省16条金融举措助力小微企业
战“疫”必需品市场秩序怎样保障?
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
国际要闻
详讯:泰国发生枪击事件20人死亡
安倍拟5月访俄谈岛屿问题
伊拉克首都两起爆炸致7人受伤
爱尔兰举行大选 执政党面临挑战
法国总统披露核弹头规模
英国驻伊朗大使“返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