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崇仁中学: 一对夫妻并肩战“疫”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陈 炜 邢钧燕 2020年02月10日10:44:42 

  张樑嫣和李海臣夫妇俩都是崇仁中学的八零后党员教师,这几天,正值防控疫情最关键时刻,他们二话不说并肩战“疫”,义无反顾双双投入到在学校防控、社区志愿防控等多个岗位上,连家中八岁的儿子也无暇顾及,发挥了一个党员教师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责任担当。

  李海臣老师是一名老家在东北的外省籍教师,平时高中教师教学任务重,基本没时间回家探望父母,今年寒假本来计划好全家回家过年,不巧碰到了汹涌而来的肺炎疫情。李老师义无反顾,主动放弃了这次探亲机会。这几天,根据学校防控安排,他24小时待命在忙一件事——“转战”各个微信、钉钉群,做好学生每日疫情信息随访、登记、统计上报。同时,他在家研教材、找素材、做微课,开启线上学习模式,并通过微信、QQ等软件进行线上督促、答疑,为保证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而忙得不亦乐乎。

  而张樑嫣老师是学校的心理教师兼学校党务工作,疫情当前,她也一刻不闲。一方面做好学校日常事务,另一方面,为帮助学校师生调试心理、舒缓情绪、增强信心,她还发挥专业特长,向师生特别开通了寒假心理咨询手机微信热线,为大家提供心理健康指导。

  自从前几天教体局开展“党员进社区、打赢防控阻击战”专项活动以来,他们夫妻俩虽各自为学校工作连轴转,但马上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这项活动。3日下午两人马上就志愿参加了剡湖街道社区值岗,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又匆匆赶到学校值班到当天晚上八点半。然后,夫妻俩又赶回社区参加后半夜零点到次日七点的最艰苦时段的社区轮岗。

  这些天来,他们连续超过24小时的值班轮岗,如此忙碌地连轴转,连自己的孩子都顾不上。“这都是自己的份内事,没什么好抱怨、也没什么好骄傲的。医务人员在前线冲锋陷阵,我们只是在后方做做配合,我们能为战胜这次疫情尽份力,即使累一些也心甘情愿。”张樑嫣、李海臣夫妇俩说。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恶魔疫情压不垮中华脊梁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同舟共济战疫情 习近平这样说
最新!新增确诊2656例 累计确诊37198例
依法严惩疫情期间七类涉医违法犯罪
我省16条金融举措助力小微企业
战“疫”必需品市场秩序怎样保障?
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
国际要闻
详讯:泰国发生枪击事件20人死亡
安倍拟5月访俄谈岛屿问题
伊拉克首都两起爆炸致7人受伤
爱尔兰举行大选 执政党面临挑战
法国总统披露核弹头规模
英国驻伊朗大使“返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