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小小卡口浓浓情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楼红阳 2020年02月14日09:27:45 

  2月10日中午十二点至下午五点,是我在北郊社区四号卡口第五次抗疫执勤的一个时间段。下午四点半,附近一位四十来岁的年轻妈妈带着约莫十多岁的儿子,给我们送来了几只用塑料薄膜包着的温热番薯,一定要我们收下,我和一同执勤的市人民法院金顺利、蔡淑荔两位法官连声道谢,母子俩只是腼腆地笑了笑,拎着一袋热番薯又向其他卡口走去。这是市委开展“党员进社区,打赢防控阻击战”专项行动以来,我在卡口执勤所见到的几个温馨场景之一。

  2月3日是实施卡口执勤的第一天,那天晚上六点到十二点,轮到我和其他三位同志执勤。因初次到卡口执勤,匆忙中我把社区值班表中的序号看成了卡口的号数,结果找了三个卡口才找到了自己的执勤地点。刚到卡口,我就看到临时搭起来的简易帐篷内放有一只宝尔玛暖风机,特别醒目。我刚要问,比我先到的市教师进修学校童巧珍老师告诉我,这是社区的一位老大爷刚刚送来的,说夜里太冷了,执勤人员会冻坏的,他说一直给我们用到卡口撤除为止。

  2月5日上午七点到下午一点半,轮到我、市文物保护中心的王鑫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马诗聪执勤。那天早上八点,事有不巧,我有一个姨娘要在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动手术。特殊时期,乡下的亲戚进城一次不容易,我须在动手术前去一次市人民医院病房看望一下姨娘,就向小组长说明情况要迟点到卡口,他同意了。

  上午十点过后,我匆匆赶到卡口执勤。我执意要王鑫君、马诗聪先暂时回家吃中饭。王鑫君原先在市电视台工作,当过记者,而我那时在报社也当记者,所以我俩早就认识。王鑫君听我一说后,说什么也不肯回家,说还是坚持到下午一点半后再回家吃饭吧。马诗聪的家离卡口近在咫尺,她回家吃饭后,又一次来到卡口,顺便从家里给我们带来了几只包子。忙了一上午,早就饥肠辘辘的我和王鑫君就毫不客气地抓起包子就吃。2月6日我和马寅初中学初中部的喻国军老师在前半夜执勤时,马诗聪已调到其他卡口执勤,但她在晚上八点左右还是来到四号卡口,为我们带来了四罐椰子汁和几只热番薯。因执勤时,我们都戴着口罩,所以直到今天我还未看清过马诗聪的脸。但从她那银铃般的声音和清澈的双眼中,她应该是一位温婉善良的女孩。

  2月8日凌晨两点半到七点,是又一次轮到我和另一位党员志愿者执勤。想到寒夜的彻骨之冷,我希望能有一件大衣御寒。得知此情况后,我妹夫说他有工作大衣,叫我下班时候到他的单位办公室里去拿。我应约到他的单位门口时,他已等在那里,正在用力卸下制服上的肩章。晚上八点多时,我姐夫打来电话,说他已从阁楼的一只柜子里拿出来了三十多年前穿过的一件军大衣,过会他去医院看望过那位动过手术的亲戚后,就给我送来。果真,没有多少时候,这位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的老兵开车来到我家楼下,给我送来了一件他保存完好的带有战场硝烟的军大衣。一只大号手提包内还放有一顶能遮耳朵的皮帽子,以及13包巧克力味注心饼干,说是给我当夜点心之用。到了晚上九点多时,我们的组长赵鑫学,一位三十多岁的年轻男教师,大概是从有关信息表上看到了我的年龄是组内最大的,怕我后半夜执勤身体吃不消,就打来电话硬是把我的执勤时间作了调整。这样一来,这两件大衣虽然我还未穿上过身,但我分明感受到了姐夫、妹夫他们对这场防控阻击战的全力支持。

  2月8日是元宵节,也是我在四号卡点的第四次执勤。上午十点半,社区工作人员开车为我们送来了五芳斋老板捐赠的几盒还冒着热气的汤圆,让我们在这个静悄悄的元宵节也感受到了一股暖流。这样的爱心之举还有多例。

  人民是靠山,老百姓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尽管新冠病毒还在肆虐,但我相信,今年的春风依然会吹绿中国的大地,且会更加明媚。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老百姓宅家也能看书看戏看直播
蔬菜水果会附着新冠病毒吗?注意六点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这样部署首都疫情防控
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防控疫情 各地精准发力线上政务
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织密野生动物保护法网
国际要闻
东京奥运会门票5月中旬面向全球销售
宇宙深处快速射电暴每16天重复出现
巴拒当“奶酪” 阿巴斯安理会批美
协议终止倒计时 美批菲“方向错误”
伊发起军事行动清剿“伊斯兰国”残余
俄罗斯指责土耳其破坏索契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