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世界卫生日:世卫组织向医护人员致敬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4月07日14:16:49 

  新华社日内瓦4月6日电(记者刘曲)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世界卫生组织6日向全球所有医卫工作者,特别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不论是疫情期间还是在平时,医护人员的作用都十分关键,因为他们始终守护着人们一生中最重要的部分——健康。谭德塞说,只有先拥有了健康,人们才会渴求其他东西,“健康总是第一位的”。因此,不只是世界卫生日,平常每一天人们都应向医卫工作者致敬。

  谭德塞强调,这次疫情期间,许多医护人员做出了巨大牺牲,其中一些人“因拯救他人的生命而永远离我们而去”。“全世界正在目睹医护人员的重要作用和他们(在抗疫过程中承担)的中心角色。他们的工作最应得到我们的祝福,他们在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挽救他人的生命。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和敬意,也完全相信他们将尽其所能控制疫情。”

  谭德塞呼吁所有人在疫情期间帮助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希望全世界加大对医卫工作者的投入。

  世卫组织定于7日发布一份题为《2020年世界护理状况》的报告。据介绍,目前全球护士人数不到2800万,缺口达590万,在非洲、东南亚等地缺口最大。报告认为,一些国家需以每年平均8%的比例增加护士毕业生总人数,同时提高护士在卫生系统中的就业和留任能力,才能解决护士短缺问题。

  谭德塞说:“这份报告突出显示了护士发挥的独特作用,并提醒人们确保护士获得为维护世界健康所必需的支持。”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县儾】丁仲礼副委员长的故乡情
【视频】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回家!
雅漾母公司推出首款可联网的化妆镜
电商发展 直播带货还会有哪些新玩法
北京车展延期至9月26日-10月5日
中超应该降薪吗?俱乐部都不愿意先出头
宠物演员参演剧集,绝不是走过场
浙江推出打造舞台艺术人才计划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行
"大国粮仓"靠得住吗 囤米抢面有必要吗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发布
时政微纪录丨绿色之变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国际要闻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百万例
世界政党发出共同呼吁   (全文)
面对疫情,如何守护海外学子的安康?
普京宣布延长全国放假以抗击疫情
航母疫情考验美军应对能力
伊朗议长阿里·拉里贾尼确诊新冠肺炎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