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中医院为援鄂英雄袁兴斌举行特殊入党仪式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王秀英 2020年04月08日09:15:58 

凯旋当天 他在党旗下再次宣誓

  “我觉得加入中国共产党,更应是一种责任的升华。在我身边有许多党员同志,一有任务和困难就冲锋在前,他们就是我的榜样……”4月3日下午,在市中医院,刚刚援鄂返嵊的袁兴斌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

  原来,为了迎接袁兴斌的凯旋,市中医院党委准备了一次特殊的入党仪式。

  “入党是我多年的梦想,也是父亲的期望。”在出征武汉前,袁兴斌向医院党委递交了他的入党申请书。在武汉时,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勇敢面对困难,始终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他被分配到天佑医院重症科,需要每天面对重症新冠患者,但他不惧个人安危,克服重重困难,精心护理患者,被病友们亲切地称为“国家队员”。

  在援助武汉的50多天里,袁兴斌用青年的力量和担当,书写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无畏。其间,由于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他被提前批准成为预备党员。3月18日上午,在武汉警予烈士陵园,袁兴斌和他并肩作战的队友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这也是袁兴斌终生难忘的日子。

  在兴奋之余,袁兴斌非常激动地向医院党组织报告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我身边有很多同事是党员,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如今我也成为了其中一员,感到非常光荣和高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拥有148名党员的市中医院就是一个朝气蓬勃的温暖大家庭,散发着强大的磁场,同样吸引着年轻的袁兴斌。出征武汉期间,任务重、情况急,从接到通知到启程出发不到24小时,袁兴斌压缩休息时间奋笔疾书,在出发前一刻深情地交上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在武汉,他接到医院党委的通知,同意他的入党申请,并被分配在第二党支部。

  “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回忆起在武汉的火线入党,袁兴斌既感光荣也心存遗憾。所以在他凯旋的第一天,市中医院党委就给他举行了一个特殊的入党仪式。

  正月初四出征,阳春三月归来。袁兴斌说在武汉最艰难的日子,是心中的信念支持着他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如今,即将返回工作岗位,他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去,服务好患者,实现自己人生最大的价值。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用鲜花和掌声 礼遇援鄂英雄凯旋
【视频】欢迎!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回家!
直播预告!我市首批援鄂英雄回家,就在今天下午……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凯旋
我市9名援鄂“白衣战士”全名单!请记住他们的名字!
>>文化生活
【嵊县儾】丁仲礼副委员长的故乡情
【视频】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回家!
雅漾母公司推出首款可联网的化妆镜
电商发展 直播带货还会有哪些新玩法
北京车展延期至9月26日-10月5日
中超应该降薪吗?俱乐部都不愿意先出头
宠物演员参演剧集,绝不是走过场
浙江推出打造舞台艺术人才计划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海关总署:入境旅客全部实施核酸检测
疫情下餐饮消费的“机”与“变”
我国正常诊疗秩序逐步恢复
央行鼓励商业银行增加贷款投放
我国地面气象观测全面自动化
宁波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要闻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7万例
日本定于今日宣布紧急状态
综合消息:英国首相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新西兰卫生部长因违反"封城"禁令被降职
美例超35万例   俄单日新增近千例
世界卫生日:世卫组织向医护人员致敬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