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发挥潜能携手奋进 绿茶发展继往开来——国际绿茶发展共识会议摘要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5月08日10:09:00 

  回大地,茶香满溢。4月30日,乘着第二届绿茶大会暨第21届越乡龙井茶文化节的东风,在越剧小镇,全国各地专家齐聚一堂,共论绿茶品质、绿茶文化、绿茶市场和绿茶未来。

让中华茶饮香飘世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茶业贸易和消费面临严峻挑战的形势,来自国内外茶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线上线下聚焦嵊州,以“发挥潜能携手奋进,绿茶发展继往开来”为主题,旨在扩大全球绿茶消费需求,提振全球绿茶产业发展,献计献策,谋划未来,达成重要共识。

  刘仲华:打造嵊州茶叶好品质 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

刘仲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教授)

  中国茶叶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无论是茶园面积、茶叶产量还是农业产品,都保持着持续增长的态势,中国也成了世界最大的茶叶出口国之一。2019年,我国绿茶产量增长5万多吨,茶叶出口稳中有进,再创新高。其中,以嵊州为代表的浙江茶农为中国茶叶出口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占据了半壁江山。然而,我国茶叶出口以中低档为主,出口价格较低,国际知名品牌少,茶叶出口仅停留在以价格竞争为主的低层次水平上。

  基于茶叶发展平衡的角度,我认为有这些问题,需要进行解决。要从传统农业通过现代技术提取成分和组分扩展到现在大健康产业,这就是深加工巨大的空间,嵊州的茶农要用新的思路、新的技术去突破传统,实现茶行业的跨越。  详情》》》》》》

  王岳飞:加快绿茶科技创新产品研发

王岳飞(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组员、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浙江省茶叶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是茶文化的发源地,各地茶资源丰富,相应的理论体系和技术日益成熟,是全球最大的绿茶生产国和出口国。

  受疫情的影响,人们更加关注健康,当前,茶市场释放出巨大的健康消费需求。绿茶是世界公认的六大健康饮品之首,茶的主要活性成分有茶氨酸、茶多酚等,已有的科学实验证明茶叶具有调节免疫的功能,绿茶的抗氧化和抗癌的能力得到公认。茶叶还可以增强免疫、保护大脑、降血脂、降血压等功能,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详情》》》》》》

  江用文:坚持推进茶叶绿色发展

江用文(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

  随着茶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茶产业在农业的地位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农业增效的支柱产业、农民增收的民生产业,也是农村增绿的生态产业、居民养生的健康产业。

  然而,我国生态环境不容乐观,成为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一块短板,成为突出的民生问题。茶叶的质量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在信息化网络化时代其负面影响被放大,导致消费者对茶叶质量安全不放心,减少了茶叶消费。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是茶叶生产主体道德底线的缺失与缺乏绿色生产意识。  详情》》》》》》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90”后吕爽:让嵊州竹编融入日常生活
中医养生告诉你如何消暑、护心、祛湿!
女人越瘦越健康?过瘦小心这10个危害
宅家期间,大学生的钱花哪儿了?
基于CMA平台 领克05正式上市
“劳模”时德帅:进国家队是奋斗目标
出演“宁采臣”,陈星旭不担心被比较
线上开唱!15天集结百组音乐人义演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抗疫斗争的中国精神
读图丨全国首个生态省是怎么做到的?   脱贫攻坚再加把劲
浙江外贸走出“V”型曲线
袁家军杭州调研青年浙商企业
浙江建成全国首个生态省
“五一”浙江全域旅游人次近8000万
国际要闻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团结抗疫
特朗普称疫情打击比911更糟糕
阿尔及利亚交通事故致4名中国公民死亡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科技股普涨
美国政府政治化疫情有何企图
经济衰退导致美国近五分之一儿童吃不饱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