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北美观察丨抗议再次闹到白宫门口 “黑宫自治区”是反讽还是“药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年06月24日14:37:02 

  美国白宫外22日晚再次爆发抗议活动,一些抗议者试图将白宫北门外矗立的美国第七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的雕像拉倒,随后赶到的警察与抗议者爆发冲突,并动用了胡椒喷雾。美国总统特朗普闻讯十分愤怒,威胁要对抗议者动用武力,甚至处以重刑。

  △22日,抗议者试图拉倒白宫外的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塑像

  抗议者试图在美国首都心脏地带建立“自治区”

  这一幕似乎是几周前白宫抗议活动的重演,然而不同的是,这次的抗议者不仅在喊口号,而且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22日晚,抗议者在白宫北侧的圣约翰教堂外立柱上涂上了“BHAZ”,意为“黑宫自治区”,这一口号并不仅是对白宫的反讽,这些抗议者是打算效仿西雅图的“前辈”们,在美国首都的核心地带划出一片地盘,建立一个没有警察的“自治区域”。

  △抗议者试图在白宫外建立“黑宫自治区”

  不过,和西雅图抗议者的遭遇不同,华盛顿的抗议者们面临警方的强力驱逐。打算在白宫外安营扎寨的抗议者被大批警察赶走,他们设立的路障也被清除。

  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白宫以北的街区已被封锁,禁止人员进入,道路也被水泥墩阻挡,白宫附近的街道随处可见警车,警方严阵以待,防范抗议者卷土重来。

  △23日,大批警察在白宫北侧严阵以待

  △23日,警察与抗议者对峙

  23日一大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威胁说:“只要我还是总统,在华盛顿特区永远都不会有什么‘自治区’,如果他们胆敢尝试,将会面对严重的武力。”不过,略显尴尬的是,特朗普的这条推文再次被推特平台标注“违反规定”,原因是“对明确的群体发出伤害威胁”。

  △特朗普推文被推特平台标注“违反规定”

  历史照进现实

  抗议者22日试图推倒的塑像对特朗普有不同的意义。《福布斯》报道称,“特朗普是杰克逊的仰慕者,曾称这位民粹主义总统是‘美国历史上出色的人物’,在椭圆形办公室里还挂着他的画像。”

  然而在抗议者眼中,安德鲁·杰克逊总统是大奴隶主,他反对废除奴隶运动,还亲手签署了《印第安人迁移法案(Indian Removal Act)》,强迫美国东南部的5个印第安部族迁移至密西西比河流域;被迫迁移的印第安人在前往新领地的过程中饱受冻馁和疾病,至少1.5万人死在了途中,这段历史又被称作“血泪之路(Trail of Tears)”

  △安德鲁·杰克逊的肖像至今还印在美元纸币上

  自从1928年以来,杰克逊的肖像就被印在20美元纸币上。奥巴马政府曾推动用美国废奴运动活动家哈莉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的肖像取代杰克逊,作为20美元的图案,但特朗普叫停了这一重新设计。

  如今,白宫外的抗议者试图通过拉倒杰克逊塑像唤起人们对这段历史的回忆,映射种族不平等的现实;不过,在特朗普看来,抗议者就是无政府主义者,是破坏分子。

  解决积弊仍缺良方

  弗洛伊德之死带来的全美抗议运动已经近一个月,这场运动使人们看到了解决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等长期问题的希望;美国各界也都在试图给出自己的“药方”,政治人物推动限制警察暴力执法的法案,民间人士则希望“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保持热度,唤醒大众反思历史。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能给出根除积弊的良方。

  正如CNN资深记者约翰·布莱克(John Blake)所说,“如果抗议最终能带来解决问题的政策,而不仅仅是发出噪音,那么我的乐观才能成真。”“但是现在我有了新的恐惧。如果这次和以前确实不一样,但还不足以带来有意义的变化,该怎么办?如果我仍然看到一系列手无寸铁的黑人遭暴打的视频怎么办?如果有一天是我认识的人——或我怎么办?”

  “实际上,我在希望和怀疑之间摇摆:这次不会改变;这次会有所不同。也许两者都没有意义,但终归比根本没有希望要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高考(选考)学考中考期间 切勿噪声扰民!
100份 包三针!妇保九价HPV疫苗将开约
高伟光黑白格调大片 凝望镜中自己
疫情危机下的时尚博主们何去何从?
更看中耐久性 体验吉利豪越场地测试
CBA综合:龙狮险胜辽宁 吉林力克福建
《历师》用角色让传统节日“活起来”
让国漫从本土文化里汲取养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纵论“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
联播+丨习近平的五环情怀
促进互联互通 坚持开放包容(和音)
浙出台实施办法全面深化公务员平时考核
全省各界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国际要闻
特朗普政府将再暂停一批赴美签证
日通过涉钓鱼岛所谓"更名"议案非法无效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00万例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2万例
供需趋向平衡 国际油价短期或维持稳定
韩警方首次逮捕“坐公交不戴口罩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