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来势汹汹!印度首都多地出现大量蝗虫群 政府高度戒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年06月28日14:35:36 

  印度政府当地时间27日表示,当天大量蝗虫群进入了德里首都辖区的古尔冈、帕瓦尔、德瓦尔卡,并正朝北方邦移动。

  据《铸币报》报道,该蝗虫群形成于26日上午,在拉贾斯坦邦首先被发现,当地部署了消灭蝗虫行动。随后剩下的蝗虫重新集结并到达了哈里亚纳邦以及德里地区。古尔冈市政府于26日向市民发出预警,建议民众警惕可能出现的蝗虫群,并且紧密门窗,制造噪音以避免蝗虫停留。

  27日下午,大量蝗虫群出现在德里的古尔冈、帕尔瓦和德瓦尔卡等地,并向北方邦方向移动。当地居民上传至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成群的蝗虫密密麻麻地从空中飞过,人们通过敲打器皿、制造噪音来驱赶蝗虫。德里政府27日下午紧急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应对首都沙漠蝗虫威胁。据报道,蝗虫一般在白天飞行,傍晚天黑后才会安定下来。蝗虫控制团队不断追踪它们并趁蝗虫停歇的时候展开消灭作业。

  沙漠蝗虫是蝗总科沙漠蝗属下的一种昆虫,可以形成密集的蝗群,机动性极高,借助风势,每天可飞行150公里,蝗群的规模从不足一平方公里到超过一千平方公里不等。每一平方公里规模的蝗群中可能有4000万到8000万只成年蝗虫。每只蝗虫每天都能吃掉与其体重相当的植物。因此,蝗群能对受灾地区的粮食安全造成毁灭性影响。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高考(选考)学考中考期间 切勿噪声扰民!
我市首家成人预防接种门诊成立
高伟光黑白格调大片 凝望镜中自己
疫情危机下的时尚博主们何去何从?
更看中耐久性 体验吉利豪越场地测试
CBA综合:龙狮险胜辽宁 吉林力克福建
《历师》用角色让传统节日“活起来”
让国漫从本土文化里汲取养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决胜全面小康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北斗 服务全球
习近平: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
习近平眼中“源远流长”的中阿友谊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浙江通报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这69名同志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国际要闻
微软宣布将永久关闭全球绝大部分实体店
朝鲜决定暂缓执行对韩军事行动计划
第二季度全球贸易降幅或达18.5%
马尔代夫将于7月15日重新开放边界
北美观察丨抗议再次闹到白宫门口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被判入狱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