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徐建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20年07月20日08:31:00 

徐建役:加强精细管理补齐短板 全民参与营造浓厚氛围

  “属地街道要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对面貌脏乱差的小区,开展一次全面的大扫除。”“行政执法队伍要加强地面巡逻,提升反应速度。”7月18日,市委书记徐建役再次以无通知暗访形式,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市领导潘启富、李剑光参加。

  市花鸟市场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难点,近年来一直呈现整改、反弹、再整改、再反弹的怪象。走进市场,乱停乱放现场较多,卫生保洁不够到位,尤其是占道经营问题突出。徐建役与相关部门就整治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协调。他强调,花鸟市场的整改要堵疏结合,一方面要听取经营者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也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管理,确保市场形象在短期内有明显改观。

  随后,徐建役走访督查了两个居住小区。位于江滨市场附近的江滨新村小区为老旧开放式小区,小区内楼道堆积物较多,电线私拉乱接现象严重,垃圾分类设施也不够到位,甚至部分停车棚里还存在经营情况。而文昌苑小区因物业管理缺失等问题,小区内杂草丛生,乱堆乱放乱停现象十分突出,道路等基础设施破坏较多。徐建役要求,属地街道要组织各方力量,开展一次全面的大扫除,对损坏的基础设施进行修复,确保小区环境焕然一新。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根据实际情况,指导、协调小区成立业委会,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突出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动员小区居民为建设美好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世纪联华超市周边一带,路面破损较多,乱停乱放现象突出,甚至有部分窨井盖缺失,仅用铁皮等临时工具遮盖。蓝光房产建筑工地围挡内容更新不及时,部分路段呈现开放式施工状态,给行人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融信房产售楼部旁,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划设不到位,乱停车现场十分严重。徐建役要求,要厘清管理职责,对破损的基础设施进行及时修复。要加强执法,行政执法力量要开展巡逻,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用好约谈等手段,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

  徐建役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消除疲倦懈怠情绪,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巩固好创建成效,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确保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张顺忠:壁画绘出嵊州美
冬病夏治正当时,增强免疫好时节!
口红暂不“红” 美甲业闷声发财
游泳与跑步 哪一项运动更适合你?
看成都车展上值得关注的新车
下半场惹不起 广东29连胜收官常规赛
全球黑胶
电竞IP《穿越火线》这回玩“真”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关心推动亚投行发展,习近平这样说
夯实粮食安全基础端牢中国饭碗
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
如何把部队带得虎虎生威?
世界读懂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
根除“揽炒”,香港才有出路
国际要闻
英国抗疫新战术:减肥
美政治挑衅在先 中方有权作出对等反制
蓬佩奥之流误判了中国,更错读了时代
乌克兰发布乌东部地区全面停火声明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过65万例
德国反对俄罗斯重返G7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