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毫岭村:生态美景入画来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20年08月14日09:47:00 

  “有三间空中木屋正在紧张施工中,不日就将完工,亲子田园的瓜果蔬菜都已基本成熟,随时等待着游客们前来采摘体验,引用溪水的游泳池也已免费对外开放,吸引了很多外村村民前来。”近日,甘霖镇毫岭村党总支书陈利华向记者介绍。

  毫岭村是今年我市3A级创建的10个村之一,不久前,上级有关部门刚刚对该村开展了考评验收,预计结果不日就会揭晓。几年来,村里通过开展河道整治、隆庆桥修缮维护、森林公园建造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美景让毫岭村的名气一下子打响了。如今,该村更是按照3A级旅游景点要求,完善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厕所、民宿等基础设施建设,在村口公园附近建起了游泳池、烧烤景台,亲子田园靠近河道侧安装了青砖护栏,还办起了农庄,村民的幸福指数再次提升。

  在毫岭村的河道内,俯下身来,随处可见石斑鱼的身影,虽是盘中佳肴,但经过村里倡议,如今村民已养成了“不抓、不钓”的好习惯。村内清澈的河道成了鱼儿的幸福家园,也是村庄美丽一景。

  除了石斑鱼,毫岭村还有螺蛳、放养鸡、乌槠面等美食,更有莹石等稀有矿产。这里出产的莹石品质优异,除部分应用到军工外,品相较好的还被加工成莹石雕刻,成为艺术珍品,身价颇高。

  “我开办农庄有两年了,现在由儿子掌勺,生意还可以,村庄变美,吸引的客人就多,一到节假日,农庄甚至会爆满。”农庄老板马苗芬一边说着自家店内的生意,一边向记者介绍起了毫岭村的特产乌槠面,“把乌槠树籽磨成粉,经蒸煮、风干等各道环节,乌槠面就做成了,这种面对制作过程的要求很高。”据村民介绍,如今村里能制作乌槠面的人很少了,而马苗芬是手艺最好的其中一位。

  在外打工多年后,村民陈土荣终于安心地回到了村里。在离村不远的山湾里,他的天然养殖场鸡鸭鹅成群,只只肥硕。“多年养的土鸡,用来煲汤绝对是滋补佳品,现在可以卖到每公斤60元,销售不愁。”陈土荣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国家级森林村庄的毫岭村,村庄变美了,村民变富了,村级经济越来越强,公益林补助、矿山承包,加上在特色打造上上级给予的奖励,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每年50万元左右,杨梅、竹园、酿酒也成了村民收入的增长点。

  “莹石被誉为七彩宝石和彩虹水晶,这些都是我多年来珍藏的莹石雕刻,不说莹石本身价格,光是雕刻费用及每个成品定制的木雕底座,都耗资巨大。”在村里的莹石雕刻展馆内,陈利华向记者展示各藏品的特色,“很多人想高价购买,但我还是想把这些藏品都保留下来,既能让游客多一个欣赏的地方,也能让毫岭村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加深厚。”

  毫无疑问,毫岭村,就像那七彩宝石,散发出诱人的光芒。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昔日小码头 今朝大港区——三界码头变迁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嶀山村:一条大路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贵门村: 农家人吃上“旅游饭”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乐镇南山湖村:依托“旅游+” 打开村民致富门
>>文化生活
大热天的,嵊州竟然有四朵
市妇保院第五批九价HPV疫苗预约公告
杨紫解锁无限穿搭法则
江疏影 风衣穿的好摩登
海马7X正式上市 售价12.58-14.98万元
“大巴黎”主席:我们可以昂首离开
奥斯卡获奖影片《小妇人》定档七夕
重映片撑起半边天 一大波新片在路上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他们的婚事,习近平牵挂在心
开门问策!
时政微纪录丨通江达海起宏图
浙报评论员|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
临安光明村是如何做到的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浙江小康这样来
国际要闻
172个国家和地区加入全球新冠疫苗计划
蓬佩奥涉华演讲的满嘴谎言与事实真相
伊披露遭击落的乌克兰客机黑匣子内容
新冠肺炎康复血浆疗法尚未证实有效
美国校园疫情持续蔓延
博尔特发声:已自我隔离但无症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