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热心肠的一家子——浙江“最美家庭”沈铭扬家庭小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2020年08月20日10:00:57 

资料图

  提起沈铭扬一家,甘霖镇剡北村雅言楼自然村村民无不点头夸赞。

  沈铭扬是剡北村第二支部书记,今年已是他任雅言楼负责人的第27个年头了。这些年,在他的带领下,雅言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平坦、人居环境提升、产业蓬勃发展……雅言楼党支部被评为2013年度嵊州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2015年,沈铭扬被评选为浙江省“千名好支书”。

查看雷笋长势(资料图)

  在村民眼中,沈铭扬是个有长远眼光的能人,也是带动村民致富的“领头雁”。雅言楼江边田地里砂资源丰富,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非法挖砂现象比较突出。沈铭扬想,如果能引导村民在地里种植经济作物,挖砂现象就不会发生。说干就干,他与农技专家联系,引进了雷笋和黄花梨。经过发动和培训,村民积极性很高,村里很快建起了竹笋基地和黄花梨基地,非法挖砂现象也慢慢消失了。沈铭扬自己也承包了90亩农田种植粮食,在他的带动下,村里也有几户人家成了种粮大户,收入大大提高。

  随着腰包渐鼓,村民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日益提升。这几年,村里投资8万元,建成了1000多平方米的灯光球场,球场南侧,一面反映雅言楼村史和以“清风、孝道、勤俭”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墙展现在村民面前。村内100多盏路灯也已改造完成,一到晚上,村内道路亮堂堂的。公共设施逐步完善,村民有了一个安居乐业的好环境。

资料图

  就这样,脸上总是洋溢着微笑、一身干劲似乎永远使不完的沈铭扬,成了村民的主心骨。他连选连任,有好几次都是满票当选。村民的信任,也让沈铭扬更加明白自己身上的重担。

  丈夫对村子全身心的付出,家人给予的是理解和支持。这些年,妻子沈华君毫无怨言,默默地把丈夫没办法顾及的“小家”打理得井井有条。在丈夫的带领下,沈华君也积极参加村里各类公益活动,成了一个闲不住的人。在村里,夫妻俩一唱一和,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帮到哪,是村民眼中有口皆碑的模范夫妻。

  好家风是一种正能量,父母的热心肠也感染着儿子沈梁。疫情期间,从事内勤工作的沈梁为在卡口执勤的同事提供帮助,几乎一天也未曾休息,把工作做到最细致,把服务保障到最前线。

  沈铭扬一家用自己的勤劳朴实,营造着平凡而真实的幸福。今年5月,沈铭扬家庭被评为2019年度浙江“最美家庭”。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沈铭扬家庭入选2019年度浙江“最美家庭”
一心为民办实事 村民利益挂心头——记甘霖镇雅言楼村党支部书记沈铭扬
>>文化生活
六大版块!1906文化主题集市启动,走起~
胡通海:如何远离肝癌这个“隐形杀手”
苏青森女系写真 夏日清新气质满满
行动起来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配置升级 2021款马自达CX-4上市
易建联跟腱断裂 已接受手术治疗
革命历史剧《跨过鸭绿江》开机
北京文化新业态 如何实现“王者荣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临时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一见·灾难面前,总书记牵挂着他们
安徽之行,习近平为何先看淮河?
时政微视频丨瞰安徽
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发布
听,战“疫”归来的勇者说说心里话
温州争当网络综合治理的探路者
国际要闻
特朗普想见普京 军控条约延期有转机?
拜登成为2020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马里发生军人哗变 总统总理被扣留
马里总统宣布辞职并解散国民议会和政府
波音将以自愿离职方式继续裁员
俄首款新冠疫苗同步开展3期临床试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