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外科医生到底有多忙? 一个外科医生连轴转的一天一晚……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王秀英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15:18:53 

  日前,市中医院外二科医生胡通海在零点时分更新了一条朋友圈:等着接台急症手术的攀哥!配图是同事李攀穿着手术衣、拿着手机、靠墙角坐在地上睡着了的照片。

  李攀是市中医院内镜中心外科组副主任,在他的记忆中,当天开展的就是正常工作。上午7:30上班,经过短暂的进餐、午休后,一直到晚上8点多,才结束最后一位患者的胃肠镜检查。吃完简单的晚餐,他又回到自己所在的外二科,开始登记、写报告、开医嘱等扫尾工作。

  忙完这一切,已是晚上10点。当李攀准备回家时,看到科室里多位医生都还在为当晚送来的一名急重症患者做紧急手术,而科室里的值班医师胡通海也已上了手术台。由于科室里必须有医生留守,李攀便主动留下来接诊,等待胡通海结束手术。

  没过多久,急诊室来了一位肛旁脓肿的患者。这是一位70多岁的大伯,出现肛门处疼痛已经一星期了,但一直未重视,直到当晚痛到熬不住,才赶来就医。此刻,老伯已痛到腰都不能直起,还伴有高热症状,血化验也显示炎症指标很高,急需做切开排脓手术,于是便转到了外二科。

  出具手术单、术前谈话、整体评估……接手病人后,尽管已累了一天,李攀还是有条不紊地安排患者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各项术前准备,直到把患者送进手术室。

  就在等待做手术的间隙,忙碌一天的李攀终于扛不住疲累,想稍眯一下。“就怕轮到我能上台时,大家找不到我。”于是李攀在进出手术室的一角,随意靠墙坐了下来。担心自己会真的睡着,听不见电话铃响,他又一直将手机拿在手中。

  这边,刚刚做完手术的胡通海一下手术台,就看到了坐在地上睡觉的李攀,就用手机悄悄拍了下来,发了一条朋友圈。“是感动,也是敬意。”胡通海说。

  一站在手术台上,连轴转了10多个小时的李攀又变得精神抖擞,很快给那位大伯完成了手术。做完手术后,李攀陪同患者返回病房,又忙着开医嘱、写手术报告,直到凌晨1点多,才忙完回家。

  事实上,这样的一天,对李攀和同行们来说,是司空见惯的。提及那天的事,李攀也淡淡地说:“其实大家都一样,都很辛苦,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把事情做好,让患者少受苦。”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