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鼎源食品成功研发生胚发面速冻小笼包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9月15日09:10:52 

口感蓬松 原汁原味

  “这就是用生胚发面的速冻小笼包,大家可以品尝一下,味道怎么样?”9月11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嵊州市鼎源食品有限公司时,总经理吕汉军正在给前来参观的客户品尝生胚发面速冻小笼包。记者也尝了尝,发现虽然是冷冻小笼包,但面皮松软,馅料多汁,跟平常现包现蒸小笼包的口感不相上下。

  鼎源食品作为一家成立不久的新企业,因为创新研发成功“生胚发面速冻小笼包”技术,攻克了原先发面小笼包“冷冻难于发酵,二次回蒸改味”等难题,迅速成为了行业内的“香饽饽”。而该技术的诞生,正是出自吕汉军之手。

  “2018年参加一个小吃节,和许多小吃界的同行聊起来,说速冻小笼包是不错,但由于先蒸熟后速冻,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口感。”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吕汉军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要是能够研发出可直接生胚速冻,蒸熟后还保留蓬松感和口感小笼包,一定会大受欢迎。

  就这样,吕汉军开始了长达一年的研发之路。然而,生胚发面速冻小笼包制作工艺复杂,制作难度很大,发酵不够口感就不够蓬松,发酵太过则不易保存。虽然困难多多,但凭着对嵊州小吃的热爱,吕汉军从手工制作开始,尝试了不同品种的面粉、酵母,调试近百种配方比例,终于,研发成功了生胚发面速冻小笼包。

  “我们叫它为‘生胚发面速冻小笼包’,生胚就是生的生产出来后,直接放入零下40℃的冷库,客户直接蒸15分钟就可以出锅,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口感。”吕汉军说。

  技术成功了,但要进行自动化生产,吕汉军又陷入了难题。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在深圳从事小吃行业近三十年的赵选达。两人深入交流后,一拍即合,立即成立了鼎源食品,引进自动化包子机进行试验。

  “机器是从北方引进的,但他们以做大包子为主,为了能够将设备改良成适合小笼包生产,我们又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试验、校正,才真正实现工厂化流水线作业。”吕汉军介绍,现在一条生产线,每小时就可以生产3000个小笼包,一天做8小时,就能生产2.4万个,可以抵24个传统手工制作工人的工作量,产品质量也有可靠保证。

  目前,公司已量产各种不同口味的果蔬小笼包、速冻饺子、速冻刀切馒头、糍糕等,产品已经陆续发往上海、深圳等地,获得了当地消费者的好评。对于未来,两位领头人也是信心满满,他们希望能为嵊州小吃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盲人杨占锋:用音乐演绎平凡人生
9月16日下午2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智能隐形眼镜,“你值得拥有”
今秋流行:亮丽色彩 治愈心灵
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上市
中超综合消息:苏宁遭遇“黑色3分钟”
包贝尔笑言辛芷蕾“手劲大”
赵婷:曾是“野孩子”一直做真实的自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
浙江8月日均核酸检测7.1万人
2020年首届西湖网安云展即将启动
以不懈奋斗交出10张高分报表
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
改善科技创新生态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国际要闻
美发布《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
炎热周末 巴西多地民众不顾禁令海边聚集
疫情反弹 以色列将再度全国“封城”
俄外长:希望与所有国家发展良好关系
【纵论天下】谁将成为安倍接班人?
报告预测全球出国旅行需求减少57%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