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市打造“金融+村嫂”品牌 为县域治理注入“她力量”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通讯员 尹祝梨 文/摄 2020年11月20日14:15:00 

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第十场活动嘉宾访谈。

  “做金融,要跳出金融看金融,要用客户的眼光看金融。在融入县域治理、了解民声民意上,村嫂有先天优势,接下去嵊州农商银行将深化与市妇女联合会的党建联盟,聘请村嫂志愿者为金融宣传员、行风监督员和服务联络员,为县域治理注入‘她力量’。”日前,在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第十场活动嘉宾访谈中,嵊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表示。

  据了解,嵊州市村嫂志愿服务队于2014年3月在嵊州市下王镇试点推广,目前已有村嫂志愿服务队506支、村嫂1.29万人,逐步形成了扎根农村的“嵊州村嫂”志愿服务品牌,曾获全国一百个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全省思想文化工作十大创新项目等多项殊荣。为积极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中,打造基层乡村治理“嵊州样板”,嵊州农商银行积极与该市妇联对接,建立党建联盟统一战线,以“将心比心”“好人好贷”“有为有位”深化合作,用“金融+村嫂”的方式共画嵊州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将心比心”10万元捐赠保村嫂平安。嵊州市村嫂志愿服务队最初是以助力“五水共治”为主,逐渐扩展到助人为乐、帮老扶幼、调解纠纷和文艺宣传等基层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村嫂志愿活动中,上山下河是日常,容易出现安全事故,这也成了村嫂队伍目前遇到的最大难题。对此,该行向村嫂志愿服务队定向捐赠10万元,为嵊州村嫂购买了团体综合意外险,保障村嫂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人身安全。

  “好人好贷”8亿元授信赴美好生活。让好人得实惠,让生活因金融而更美好,是嵊州农商银行一直秉承的普惠情怀。为切实帮助村嫂解决创业创新和生活中的资金需求,让有社会担当、善举义行、敢为人先、乐于奉献、诚实守信的群体感受到金融的“偏爱”,该行专项推出“越美·村嫂贷”贷款产品,首期给予8亿元的综合授信。该贷款的发放,使村嫂家庭能够得到更为便捷、便宜的金融服务,真正实现“让好人得实惠”的目的。

  “有为有位”借“她力量”推县域治理。在持续深化原有“三员一站”农村金融服务网络的基础上,拓展农村金融服务队伍,嵊州农商银行计划聘请村嫂志愿者成为该行的品牌督导员、行风监督员和服务联络员,成为该行在乡村治理中的“代言人”,连通“百姓民生”和“金融服务”。同时,该行也将和嵊州市妇联建立长效机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深化党建联盟,形成互帮互促的良好局面,真正让妇女群体享受到政策便利和金融实惠。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油条大饼》:嵊州传统早餐的翘楚
周丽:接管病区 尽心尽职完成任务
尚谷传祺春夏高端女装流行趋势发布
最炫“绿旋风” 环保玩出新花样
V型反弹后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能跑多快?
全民健身:摔跤吧!校长
电视剧《雷霆战将》停播
《故事里的中国》:为新时代榜样塑像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全文)
习近平倡议做到五个“坚持”
习近平:亚太是我们的共同家园
为千秋伟业夯基固本
嫦娥五号即将升空
国际要闻
欧洲第二波新冠疫情趋于缓和
萨摩亚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
俄议会上院同意向纳卡地区派遣维和力量
特朗普计划视频出席APEC
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首超两千
美多州宣布毒品合法化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