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女子排超总决赛首场江苏完胜天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10:51:31 

  新华社广东江门12月16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浩明)在16日晚进行的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首场较量中,江苏中天钢铁队3:1力克“12冠王”天津渤海银行队,总比分1:0领先。

  张常宁59扣26中,拿下34分,是江苏队取胜的头号功臣,龚翔宇、许若亚、周馨忆和王辰玥分别添上15、13、11和10分。全场比赛,江苏队总共9次发球直接得分,张常宁贡献了6个。

  赛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坦言,这场比赛天津队一传被破坏,影响了进攻效率,在每个环节上都不如对手。

  江苏队主教练蔡斌表示,赛前江苏队的确对天津队接应位置做了针对性的准备,并且做好了她们使用不同人员的预案。

  这场球江苏队气势逼人。在空场比赛的情况下,江苏队的替补队员始终大声为队友加油。开局2:6落后的江苏队顽强追成11平,随后反超为20:15,并顺势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天津队状态回升,在12:18落后的情况下追成22平。双方缠斗至28平,张常宁的后排进攻和王媛媛的扣球失误让江苏队30:28再下一城。

  虽然天津队在第三局奋力以25:23扳回,但是第四局再次陷入被动,一路落后。当天津队追到19:21的时候,江苏队戏剧性地连续两次挑战鹰眼成功。最后,张常宁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江苏队直接以25:19锁定胜局。

  张常宁说,取胜的关键在于心态好。“我们抱着学习和冲击对手的态度打每一分球,所以无论领先和落后,都能平整自己的心态,每一分专注到球上。”

  出色的防守也是江苏队的取胜之匙。张常宁称赞自由人倪非凡在半决赛中状态出现起伏后迅速调整心态,当天发挥非常出色。

  面对17日晚的总决赛第二场,张常宁表示要忘掉第一场球,而王宝泉认为天津队关键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