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为食品安全撑起一片蓝天——访市政协委员、嵊州剡为面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2021年01月07日09:14:00 

  “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流通食品安全更是事关千家万户,尤其是当前受疫情影响,加强流通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亟需提上议事日程。”近日,市政协委员、嵊州剡为面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身为一名小吃从业人员,她最为关心的还是食品安全问题。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些年,食品安全问题突出,备受全社会瞩目。因此,今年以来,裘娜多次就该问题进行走访调研,向身边食品从业人员广泛征求意见,正在积极撰写关于加强流通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的建议,确保老百姓的食品安全。

  裘娜认为,食品产业一般有三大块,首先是食品生产,然后是食品流通,最后是餐饮食品。其中,对食品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培训,食品生产和餐饮服务已经纳入了社会职业技能范畴,但是流通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却没有纳入,我市流通领域的食品从业人员总数在10000人以上,成为食品安全领域的一大盲点。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还没有终结,流通食品安全更是事关千家万户。因此,裘娜建议相关部门组织流通食品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将我市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便利店、食品配送、食品展销、食品电商等流通领域食品经营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分班式集中轮训,由市场监管局和食品行业专家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经过考试合格的颁发证书。

  “针对流通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考核产生的费用,我建议可以采用政府补贴与企业或个人分担相结合的方式。”裘娜希望通过这样的流通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普及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和相关知识技能,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道德修养,落实流通领域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推进农旅融合 发展美丽经济——访市政协委员、市乐优假期旅行社总经理周芝英
访市政协委员、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岩
>>文化生活
清溪黄氏宗谱续修举行圆谱庆典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艺术就是人人能拥有,人人能欣赏
家里举办新年夜party 可以考虑下露背裙
特斯拉降价 国内造车新势力何去何从
18岁小将打破短道速滑1500米全国纪录
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成为人们跨年新选择
《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G2020号,“数”说铁路发展“成绩单”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防控指南请收好
最新统计!全国共有41个中风险地区
多地出台落户新政策,释放了什么信号?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国际要闻
英国再次实施“禁足”以遏制新冠疫情
韩国2020年出生人数创新低
美疫苗现过敏反应
美国超20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