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五爱幼教集团开展防控诺如病毒培训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周洁 史凌霄 2021年01月15日15:01:57 

  全园行动,防控“诺如”!

  诺如病毒,是广泛存在于自然界的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病毒,学龄前儿童更容易被感染,而且全年都可能发生,其中10月至次年4月的发病率最高。为了做好校园诺如病毒防控,近日,嵊州市五爱幼教集团开展防控诺如病毒培训活动。

  保健医生陈卫芳给全体教师开展了诺如病毒防控知识讲座,通过PPT课件讲解了诺如病毒产生的病因、症状和传播途径等,并着重提出预防的重点工作,即开窗通风、认真晨午晚检、引导幼儿勤洗手、跟踪生病请假幼儿的情况。并根据呕吐发生的时间点、位置,教老师们应立即采取幼儿疏散隔离法,并由保育员规范处理。

  除了教师应掌握幼儿呕吐情况发生时的应急措施,保育员必须学会规范处理儿童呕吐物。每个园区保健医生又一次对保育员开展“儿童呕吐物处理”专题培训。首先保健医生向保育员们介绍诺如病毒的基础知识,接着观看通俗易懂的诺如病毒呕吐物处理动画课堂,再通过现场操作进一步巩固呕吐物规范处理技能。最后保健医生要求保育员们认真做好日常的每一项消毒工作,将冬季传染病扼杀在萌芽状态,把防范工作放首位。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体教师和保育员们对传染病诺如病毒的警觉意识,学会了应对应急处置方法。我园将一如既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将预防工作落实到实处,为幼儿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黄胜堂:透过历史的烟云看今朝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开年职场必备 大女主西装,又美又飒
穿好西部靴 你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哈弗H9用户共创 轰九与品牌共成长
萨巴伦卡实现WTA赛事跨年三连冠
《新神榜:哪吒重生》画风很“国潮”
呼唤从生活真相中生长出来的笑点与泪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原地过年倡议下,热门线路尚有余票
浙江等24省份倡议就地过年
浙江省防控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月下旬召开
G2020号,“数”说铁路发展“成绩单”
国际要闻
特朗普批准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推特宣布永久停用美总统特朗普个人账号
社交媒体短暂封禁特朗普账户
特朗普支持者攻占国会
美国加州洛杉矶医院人满为患
英国再次实施“禁足”以遏制新冠疫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