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南方进入"回暖通道" 全国大部降水稀少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 2021年01月18日14:02:48 

  昨天(1月17日),随着本轮寒潮接近尾声,北方地区气温已经开始踏上“回暖之路”,而今天开始,南方各地也将陆续进入“回暖通道”,各地气温又将普遍回升至偏高水平。不过,本周,随着天气恢复平静,华北、黄淮一带的雾和霾又将“有机可乘”,预计明天开始上述地区将遭遇轻至中度霾过程。

  长江以南今起加入“回暖大军” 华北黄淮霾又将来扰

  1月14日以来,又一轮寒潮来袭,我国大部地区都遭遇了大风、降温过程,昨天寒潮影响接近尾声,长江以北地区已经开启全面回暖的进程,但长江以南气温仍在继续下探。据实况监测显示,今天05时较昨天05时,江西、福建、广西中东部、广东、海南中北部及四川中北部、云南东部等地出现6~10℃降温。

  今天,长江以南也将正式进入“回暖通道”,各地气温开始全面回升。据了解,这次寒潮降温快,但寒潮过后的升温也很快,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基本在一两天内就会恢复到正常、甚至偏高的水平,像是杭州昨天最高气温仅7℃左右,今天就能回到12℃,等到20日还能回升到17℃。

  不过,东北、华北今明两天还会受到冷涡低槽东移的影响,气温仍有明显波动,比如沈阳,昨天的最高气温在-5℃左右、今天又会降至-12℃,20日再回升至3℃,起伏波动可以说是非常明显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寒潮结束后,我国大部地区天气又将进入静稳状态,华北、黄淮一带的大气扩散条件又会逐渐转差,霾天气又将来扰,预计明天开始,上述地区可能出现轻至中度霾过程,公众出行需注意防护。

  全国大部雨水稀少 南方地区20日后再迎大范围降水

  降水方面,昨天开始,我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今明两天也仍将维持这一格局。降水最集中的区域仍然是位于西南地区,预计,今天08时到明天08时,内蒙古东部、华北东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东部局地有大雪。云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01/18/1610927052952029736.jpg

  不过,1月20日后,我国南方地区将再度迎来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1月20日至23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华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西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局地还将有大雪现身。

  据了解,近期华南、江南南部至云南中南部一带降水持续偏少,干旱不断发展、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重旱,像是深圳、珠海等地上一次有效降水(降水量达到0.1毫米或以上),都要追溯到11月下旬,差不多有一个半月多几乎没有下雨。而南方20日后开始的这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对西南、华南等气象干旱区域旱情的缓解及森林火险等级降低都将比较有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黄胜堂:透过历史的烟云看今朝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开年职场必备 大女主西装,又美又飒
穿好西部靴 你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哈弗H9用户共创 轰九与品牌共成长
萨巴伦卡实现WTA赛事跨年三连冠
《新神榜:哪吒重生》画风很“国潮”
呼唤从生活真相中生长出来的笑点与泪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村社服务管理
原地过年倡议下,热门线路尚有余票
浙江等24省份倡议就地过年
浙江省防控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月下旬召开
国际要闻
美国会众议院将表决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特朗普批准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推特宣布永久停用美总统特朗普个人账号
社交媒体短暂封禁特朗普账户
特朗普支持者攻占国会
美国加州洛杉矶医院人满为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