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强台风“罗莎”专题报道>>防台小知识


防台抗台注意事项(21条)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7年10月07日00:13:00  

    1、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有关媒体的报道或通过121”气象咨询电话、温州新闻网、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

  2、在台风来临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如转移的途径,转移所需的食物、净水、药品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等。

  3、台风来临的时候,要根据各种媒体及时了解台风的动态,检查自己的准备措施是否完善,以及居住区域是否安全,要听从当地部门的安排,不要在危险范围内活动。如果被通知撤离,就要立即执行,以确保人身的安全。

  4、水利部门要对山塘、水库、堤围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巡查,针对存在问题,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安全运行。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应按讯控水位严格控制调度。低洼易涝地区,要做好预排准备。

  5、海洋、海事水产、航运等部门要通知出海船只回港或就近避风。

  6、农业部门要组织力量抢收成熟的水稻、瓜果等农作物,对易倒作物要进行防护。

  7、建设、市政、房管部门和街道(镇)、村要组织力量做好在建工程脚手架、户外广告、高空设施以及各类危房加固,并提前做好危房居民转移安置的准备工作。

  8、电信、供电部门要加强路线维护和检修,保证线路畅通。

  9、棚架、招牌、霓虹灯、吊机等悬空、高空设施要进行加固,并将露于阳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内。

  10、居民群众应把门窗捆紧栓牢,特别应对铝合金门窗采取防护,确保安全。

  11、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可自行决定临时停课。

  12、危房住户应迅速转移;要切断霓虹灯、广告牌的室外电源。

  13、居民切勿随意外出,并远离迎风门窗;停止高空及户外危险作业;停止各种露天集体活动和室内大型集会。

  14、牲畜及重要物资要保证得到安全保护和转移。

  15、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地通知非加强值班人员随意上街;当台风中心经过本市、本地时,风力会减到最少或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大风将会转风向并突然重新吹袭,要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

  16、全市各行各业要加强值班,直到解除警报为止。

  17、要维护社会治安,防止坏人趁机打劫;医院要准备救护车和增加医护人员值班;供电、交通、电信部门要立即组织突击队,做到能随时出动抢修。

  18、当台风信号解除以后,要在撤离地区被宣布为安全以后才可以返回,并要遵守规定,不要涉足危险和未知的区域,在尚未得知是否安全时,不要随意使用煤气、自来水、电线线路等,并随时准备在危险发生时向有关部门急救。

  19、各地干群应全力以赴投入救灾复产的工作,争取尽快排除内涝积水,并组织力量尽快修复被破坏的电讯、供电线路、公路、桥梁和民房等。

  20、卫生、民政部门应抓紧抢救伤员,做好检疫和预防疫病流行以及慰问重灾区、重灾户的工作。

  21、农业部门应加强灾后田间管理;水利部门应抓紧做好修复水毁工程的工作。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客运中心迎来客流潮
科技育蚕 丰收在望
诱捕害虫效果好
强制拆违500平方米
集约利用土地获效益
28名新公务员上岗
根雕精品展在京展出
日本专家到黄泽讲课
精品专题
抗击台风“韦帕”
行政村规模调整
第二届"全民读书月"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央行07五次加息
2007全国“两会”
聚集伊朗核危机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撤离游客备战“罗莎”
撤离游客备战“罗莎”
“成功号”载满游客游金门
“成功号”载满游客游金门
南非3200名被困矿工全获救
南非3200名被困矿工全获救
走遍嵊州--叠石岩
走遍嵊州--叠石岩
生活资讯
【图文】青 藏 之 旅(下)
【图文】秋补多吃“果肉”菜肴
7个打死想不到导致肥胖因素
爱护乳房 挑选胸罩的十二大秘诀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色彩搭配打造特色明朗的客厅
十一出游 7款帆布鞋最佳选择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中国2-0新西兰晋级碰挪威
帕瓦罗蒂之女斥媒体编造谎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