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强台风“罗莎”专题报道>>防台小知识


防台小知识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7年10月07日00:14:00  
    台风活动是有规律的,气象部门会根据台风接近和影响程度,发布不同的警报用语。如:48小时内影响,一般会发布“台风警报”;24小时内影响会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市民一旦了解有上述信息后,一定要及时了解最新台风动态,以便根据影响时间和程度做好防范,如加固室外易被风吹到的树木、雨篷,安放好花盆等物。如果所住房子是危房或抗风能力差的房子,最好到亲戚家暂避或到社区安顿。台风来临时注意安全台风来临时最好呆在家里,当风力很大时,要关闭门窗,千万不要在迎风一侧开窗门,避免强气流进入后吹倒房子。如果外出,一定要注意道路两侧的易倒物,如围墙、行道树和广告牌等,都可能给你带来威胁。外出行走风力很大时,尽量弯腰。经过高大建筑物时,要留意高空坠落物。台风降雨往往一阵大一阵小,遇强降雨时,司机要放慢车速,看清道路,在过下通式立交桥时,要注意积水导致车辆熄火。台风来临后及时自救大风大雨来临后,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对人力能恢复的要积极恢复。如台风后必须立即出门的,请务必保持通信畅通,以了解最新台风动态和天气趋势,做好后期生活工作安排。

  ●为防止雷击,要迅速切断各类电器的电源。关紧门窗,以免被强风吹开,检查并缚紧容易被风吹到的物件,如窗户等。如玻璃松动或有裂缝,请在玻璃上贴上胶条,以免吹碎后,碎片四散。不要在玻璃门、玻璃窗附近逗留。

  ●突遇台风时,速往小屋或洞穴躲避,若无此种场所时即选择没有土崩或洪水袭击危险的安全之处,如高地、岩石下或森林中均是较安全的避难场所。必须继续前进时,也要弯下身体且不可贸然淋雨,受潮的衣服会夺走体温,造成体力失衡。遇强风时,尽量趴在地面往林木丛生处逃生,不可躲在枯树下。

  ●关紧门窗少出门。台风来临之际,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家庭对此应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比如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等等。同时,台风来临时,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因此,市民在台风来临时最好不要出门,以防发生被砸、被压、触电等不测。

  ●台风、大风过后,若有玻璃破损,请及时更换。台风、大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等现象,要及时做好日常生活的准备工作。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客运中心迎来客流潮
科技育蚕 丰收在望
诱捕害虫效果好
强制拆违500平方米
集约利用土地获效益
28名新公务员上岗
根雕精品展在京展出
日本专家到黄泽讲课
精品专题
抗击台风“韦帕”
行政村规模调整
第二届"全民读书月"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央行07五次加息
2007全国“两会”
聚集伊朗核危机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撤离游客备战“罗莎”
撤离游客备战“罗莎”
“成功号”载满游客游金门
“成功号”载满游客游金门
南非3200名被困矿工全获救
南非3200名被困矿工全获救
走遍嵊州--叠石岩
走遍嵊州--叠石岩
生活资讯
【图文】青 藏 之 旅(下)
【图文】秋补多吃“果肉”菜肴
7个打死想不到导致肥胖因素
爱护乳房 挑选胸罩的十二大秘诀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色彩搭配打造特色明朗的客厅
十一出游 7款帆布鞋最佳选择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中国2-0新西兰晋级碰挪威
帕瓦罗蒂之女斥媒体编造谎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