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甘肃青年为救落水儿童英勇献身>>图片报道


亲人追忆马军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8年07月30日09:27:26  
    昨日,马军的哥哥马利军也随母亲来到嵊州。据他介绍,他们的父亲于4年前已去世,家境贫困。他们家以前一直住在4间破旧的泥屋里,直到1991年,他父亲才花了7000元钱建起了3间平房,当时还向亲戚借了3000元,从银行贷款2000元。马军从17岁开始外出打工,他省吃俭用,攒下的钱补贴家用,有几年甚至不回家过年,把节省下来的路费寄回家里。

  由于家境困难,马军的姐姐马瑛刚上初中,就不得不辍学帮助父母摆摊做点小生意,马利军则在读初二时也辍学去隔壁县城做小工挣钱。

  马家兄妹中数马军读书较好,爷爷奶奶就坚持要让他读完初中。初中毕业后,马军就去陕西渭南学习烹饪,后来去北京、广州等地打过工。由于马军的姐姐在嵊州打工已有6年,对嵊州也有了感情,2006年马军也来到嵊州打工,谁知这次救人竟出现了意外。

  在马利军的印象中,童年起,弟弟马军就是一个懂事、惹人喜欢的孩子。马军上初中时,虽然身材瘦削,却已经对家里的大事小事能够独当一面了。不管是田间地头的活还是日常家务,他都能扛得起。每次看到母亲挑重担,他都要抢过担子。打工在外,他总是隔三岔五地打回电话,从家人的身体状况到饮食起居,无不细细过问。而每次打工回家,除了给家人带礼物,马军还要买上几袋糖果带给村里的孩子,他喜欢看小孩子们从他手中接过糖果时开心的样子。

  据马军的女朋友杨巧丽介绍,马军乐于助人,可对自己,却近乎吝啬。不管在哪里做工,只要有工作服穿,他就很少买新衣服。每当夜晚休息,看看家人的照片、读读喜欢的有关厨艺方面的书,则成了他最好的精神享受。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机播早稻亩产超千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