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张开双臂 迎接奥运>>火炬传递


圣火7日开始“京郊之旅”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8年08月07日09:23:53  

8月6日,刘璇出席北京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 奥运官网韩大海摄

8月5日,北京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 宋祖英魅力登场发言 奥运官网韩大海摄

  今天,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的首日传递活动圆满结束。8月7日,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活动将进行“京郊之旅”。当日传递距离14.576公里,传递时间3小时4分钟,安排火炬手268名,其中外籍火炬手29名。

  8月7日早7时,在延庆县八达岭瓮城广场举行起跑仪式。起跑仪式后英雄试飞员李中华先生将持第一棒火炬起跑并传递。火炬先后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东城八个区县传递,沿途经过八达岭长城、昌平郑各庄村、怀柔中影基地、密云水库、通州大运河、东城地坛公园等主要景观。

  在8月7日的火炬手中,仍有大量的普通劳动者,其中包括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齐艳霞,全国劳动模范、昌平区郑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黄福水,全国优秀进城务工人员赵喜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怀柔分局巡警支队防爆大队民警卢永意,北京市地铁司机张晓雨,全国模范教师、密云二中教师张红斌,首都精神文明奖章获得者、昌平天通北苑第二社区居委会主任韩树淼等。

  除此以外还有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如两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协会主编何建明,优秀影片出品人韩三平,全国新十佳电影导演尤小刚,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副主任郭耕,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的高大安,全国电视飞鹰奖男演员奖、全国电视金鹰奖获得者著名演员陈宝国等。

  体育明星仍是8月7日火炬手的一大亮点,他们有奥运冠军刘璇,身残志坚的桑兰,两届世乒赛团体冠军刘国正、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冠军杨文军,六次世界毽球锦标赛冠军孙丽艳,三获跳伞世界锦标赛冠军王勇力,2007年台球世锦赛冠军潘晓婷,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清华大学学生胡凯。在29名外籍火炬手中,也步伐外籍运动员的身影,例如前古巴女排主力队员、三届奥运会冠军、世锦赛两夺金牌的露易丝·阿里韩瑞那,四次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摩洛哥田径运动员海昌,1992年、1996年分夺奥运会100米、200米银牌的纳尼比亚选手法兰克·弗雷德里克斯等。

  大约18点35分左右,火炬将到达地坛公园,并在地坛公园拜台举行当日传递的庆典活动。活动规模约为1676人,庆典形式以文艺表演为主,到场演员将载歌载舞带动全场观众畅想奥运,将活动推向高潮。当日最后一名火炬手、歌唱家宋祖英女士将跑到仪式现场点燃圣火盆。

 

编辑: 赵波英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激情舞姿 喜迎奥运
品尝美食 观看奥运
屋顶荷花别样红
一枚奇蛋:蛋中有蛋
竹编《腾龙》迎奥运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桃形李文化节
台风凤凰
海鸥来袭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西湖申遗千年梦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浙江奥运志愿者广受好评
浙江奥运志愿者广受好评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火星土壤存在有害物质
火星土壤存在有害物质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云南泸沽湖最后一片神秘的净土
营养家常小菜:子姜焖鸭
奥运盛妆 越运动越性感
常穿人字拖引发脚及髋关节疼痛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英式格调 家就是你的城堡
炫彩夏装多元化搭配技巧
同居男友当我人肉取款机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徐媛传射韩端一锤定音
钟欣桐担任篮球赛宣传大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