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今日嵊州


我骄傲,我是北京奥运志愿者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裘武军 杨诗佳   2008年07月31日10:35:24  

    近了,近了,北京奥运的脚步一天比一天更近了。

  首都北京,到处都是奥运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像一泓清泉,汇入奥运的洪流,在酷暑中带来缕缕凉意;他们像一首小曲,汇入奥运的华章,在盛夏奏出动人的天籁……

  但你是否想象过这样的情景,在这动人的风景中,也有不少嵊州人的身影,他们中有部分是我市在京就学的学子。 他们从嵊州出发在首都北京绘出一片流动的风景,向世界展示了嵊州学子多姿多彩、青春靓丽的风采。

  今天介绍的两位名叫史科路和黄丽。

 
史科路

  就读院校:北京大学环境学院

  服务场馆:“鸟巢”国家体育场

  服务岗位:贵宾验证

                     为奥运奉献一份力量

  家住市区儿童公园附近的史科路是北京大学环境学院的06级学生,在奥运会期间,他将在“鸟巢”国家体育场做一名奥运志愿者,负责贵宾通道的贵宾验证工作。北京奥运会期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工作。

  当记者问他为什么选择做一名奥运志愿者时,他说:“举办奥运会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这样的机会对我来说也很难得。除此之外,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奥运精神,为奥运会奉献一份力量,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和提高。”

  史科路的父母听说儿子成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内心都非常激动,对儿子的“壮举”表示大力支持,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既是对孩子成长的锻炼,也为孩子增加了一份难得的人生阅历。


黄 丽

  就读院校: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服务场馆:北京大学乒乓球馆

  服务岗位:技术口的成绩打印分发管理

                    让四海宾客宾至如归

  家住剡山小学附近的黄丽,是在2005年以嵊州市理科状元的优异成绩进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作为奥运志愿者,她曾在去年12月13日至19日期间,就在北京大学乒乓球馆担任了奥运测试赛——“好运北京”大众汽车200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及“好运北京”国际乒乓球邀请赛的志愿者,负责技术口的成绩打印分发管理部门的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

  黄丽告诉记者,测试赛前她参加了相关的培训,包括历史地理、奥运历史、急救知识等多方面的内容。她还告诉记者:“虽然参加志愿者的活动的确有些辛苦,有时还会占用一些休息时间,但可以增加社会实践的经验,也可以为奥运尽点自己的力量,还是很有意义的。”

  “多尽一份心,多长一双眼,尽心尽责服务奥运,让每一个来中国的四海宾客都能宾至如归。”这是黄丽最大的心愿。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专家检修小水电
十一载送医到山区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机播早稻亩产超千
携手早教园
嵊州风光美
保护土地 科学发展
精品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使浙209万人受灾
“凤凰”使浙209万人受灾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馆揭幕
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馆揭幕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高温经济”大有商机
清清河埠头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