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张开双臂 迎接奥运>>奥运百科


更快 更高 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
来源:  作者:   2008年08月07日17:26:12  

     “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格言

从奥运会复兴到现在,“更快!更高!更强!”成为体育运动爱好者的座右铭。近百年来,人们为此而在运动场上勇敢拼搏。这是顾拜旦的一位密友迪东(Henri Martin Didon)于1895年提出的,1913年获国际奥委会批准,1920年成为奥林匹克标志的一部分。

“更快!更高!更强!”不仅只是指运动成绩,它有更深的含义,它希望运动员有更高的境界,有勇往直前、不断进击的精神。此外还有把“体育就是和平”、“重要的不是胜利,是参加!”作为格言的。第六次国际奥林匹克代表大会又通过把“更快!更高!更强!”口号作为国际奥委会会徽的构成部分。

奥林匹克旗帜:

国际奥委会有自己的会旗。旗为白底无边中央有五个相互套连的圆环,即我们听说的奥林匹克环,环的颜色从左至右为天蓝、黄、黑、绿、红(也可用单色绘制),系顾拜旦以它们能概括会员国国旗的颜色而选定,但以后对这五种颜色又有其他解释。1979年国际奥委会出版的《奥林匹克评论》(第四十期)强调,会旗和五环旗的含义是“象征五大洲的团结,全世界的运动员以公正、坦率的比赛和友好的精神,在奥运会上相见。 国际奥委会会旗系1913年根据顾拜旦的构思而设计制作的。1914年庆祝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恢复20周年,在巴黎举行的奥林匹克代表大会上首次升起。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时,比利时国家奥委会绣了同样一面锦旗在当届奥运会上升起,会后比利时将它赠给了国际奥委会并成为国际奥委会的正式会旗。历届奥运会开幕式上都有会旗交接仪式。由上届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代表将旗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主席再将旗递交当届主办城市的市长,然后将旗帜保存在市府大楼四年再送交下届主办城市。当届奥运会升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主体场上空的旗帜都是一面代用品。

冬季奥运会奥林匹克会旗,是1952年挪威奥斯陆市赠送的,交接仪式等都与夏季奥运会相同。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奥林匹克五环”是奥林匹克的象征,是国际奥委会的专用标志,未经国际奥委会许可,任何团体或个人不得将其用于广告或其他商业性活动。国际奥委会之所以向各国奥委会提出这项要求,主要是为了保护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性,避免奥林匹克标志被滥用和商品化。1986年8月,中国奥委会就此发出通告,通告中提到,国际奥委会要求各国奥委会为保护奥林匹克标志采取必要的措施,解释了奥林匹克标志除“奥林匹克五环外”,还包括奥运会会标、吉祥物图案和各国奥委会会徽。

编辑: 赵波英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激情舞姿 喜迎奥运
品尝美食 观看奥运
屋顶荷花别样红
一枚奇蛋:蛋中有蛋
竹编《腾龙》迎奥运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桃形李文化节
台风凤凰
海鸥来袭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西湖申遗千年梦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浙江奥运志愿者广受好评
浙江奥运志愿者广受好评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火星土壤存在有害物质
火星土壤存在有害物质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云南泸沽湖最后一片神秘的净土
营养家常小菜:子姜焖鸭
奥运盛妆 越运动越性感
常穿人字拖引发脚及髋关节疼痛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英式格调 家就是你的城堡
炫彩夏装多元化搭配技巧
同居男友当我人肉取款机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徐媛传射韩端一锤定音
钟欣桐担任篮球赛宣传大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