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张开双臂 迎接奥运>>火炬传递


李宁变身空中飞人 点燃北京奥运主火炬台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8年08月09日09:20:58  

  中新网8月8日电 在今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在最激动人心的点火环节,不出众人意料,由“体操王子”李宁以“空中飞人”的方式点燃了设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北京奥运主火炬台,奥运圣火点燃的刹那,全场沸腾欢声雷动,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被全球媒体聚焦的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台圣火点燃的时刻终于到来。在经过许海峰、高敏、李小双、占旭刚、张军、陈中、孙晋芳的手手相传后,“体操王子”李宁的出现引爆了全场的最高潮,这一刻,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中国北京国家体育场,都集中在了李宁的身上。

  李宁高擎着手中被点燃的火炬,徐徐升到空中,并作出跑步姿势,在国家体育场上空环绕。随着他的步伐前进,一幅“祥云”卷轴徐徐展开。并在主火炬塔下点燃奥运圣火,霎时间焰火、欢呼融成了今晚“鸟巢”的最强音。

  近日来,有关主火炬手的悬念日益升温,但已经有不少媒体提前做出分析,认为有“体操王子”之称的李宁最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在今晚的开幕式进行期间,官方公布的消息证实了媒体之前的猜测。

  和往届一样,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人选和火炬台的点火方式,也都进行了严格的保密。在李宁点燃主火炬的这一历史时刻之前,全球范围内只有包括张艺谋在内的数人知道这一“至高机密”。

    8月8日,最后一棒火炬手李宁凌空绕场一周,准备点燃主火炬塔。 8月8日晚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新华社记者郭大岳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中国前体操运动员李宁凌空高举火炬。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一届好的奥运会,开幕式无疑是画龙点睛之笔。从这个角度来说,在圣火主火炬台点燃的那一刻,北京奥运会无疑已经成功了一半。

  四十三岁的李宁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三枚金牌,在其运动生涯中共夺得十四枚世界大赛金牌,这一纪录至今没有中国运动员超越。他曾被评为“二十世纪最佳运动员”。退役后,他成功转型,“李宁”成为中国第一体育品牌,他因此而拥有十六亿身家。

  主火炬手资料简介:

  姓名:李宁

  性别:男

  民族:壮族

  身高:1米64

  体重:58公斤

  出生日期:1963-9-8

  出生地:广西柳州

  运动项目:体操

  运动经历:

  最好成绩: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三块金牌得主

  1981年,18岁的李宁获得第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三项冠军,自此,他开创了全盛的李宁体操时代。1982年第六届世界杯体操赛上,李宁一人独得男子全部7枚金牌中的6枚,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19岁的李宁被世人誉为“体操王子”;1984年,在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中,李宁共获3金2银1铜,接近中国代表团奖牌总数的1/5,他也成为该届奥运会中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1986年,他获第七届世界杯体操赛男子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鞍马三项冠军……

  但是,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李宁在最后一次比赛中意外失利,从吊环上摔了下来。随后,26岁的李宁宣布退役。从事体操运动十几年中,李宁获得的奖牌多达100多块。国际体操联合会以他的动作先后命名双杠李宁、鞍马李宁、李宁1、李宁2。1999年,李宁被评选为二十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他的名字和拳王阿里、球王贝利、飞人乔丹等25位体坛巨星一道登上了世纪体育之巅。

  退役后李宁进入商业界,以其姓名命名的“李宁牌”服装及健力宝饮料多次赞助各种体育活动,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激情舞姿 喜迎奥运
品尝美食 观看奥运
确保奥运行车安全
自然风光成景点
竹编《腾龙》迎奥运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桃形李文化节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杭造颁奖礼服惊艳北京奥运
杭造颁奖礼服惊艳北京奥运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火星土壤存在有害物质
火星土壤存在有害物质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云南泸沽湖最后一片神秘的净土
营养家常小菜:子姜焖鸭
奥运盛妆 越运动越性感
常穿人字拖引发脚及髋关节疼痛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英式格调 家就是你的城堡
炫彩夏装多元化搭配技巧
同居男友当我人肉取款机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徐媛传射韩端一锤定音
钟欣桐担任篮球赛宣传大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