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张开双臂 迎接奥运>>嵊州人的奥运


剡城市民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侧记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裘武军   2008年08月09日16:23:24  

 

    昨天18时刚过,家住湖都花苑的蒋女士就与先生、儿子、女儿一起,在客厅里安坐下来,茶几上摆满了零食,大屏幕电视早就调到了中央台。蒋女士笑着告诉记者:“为了看奥运会开幕式,我特意提前做好了晚饭,这不,全家已经做好‘狂欢’的准备了。”

    昨晚,无数剡城市民早早地坐到了电视机前,观看这中国人百年一梦开幕美景的到来,记者走街串巷看到了一幕幕感人的情景:一家三代其乐融融一起看开幕式,一位小朋友拿着特意从北京带来的五福娃看电视,小店店主把电视机摆上了柜台,与外来务工人员一起看,出租车司机由于无法看直播则“支”着耳朵听。昨夜,剡城无数颗心与北京“鸟巢”现场的观众一起跳动,北京奥运,开幕了!

    盛典如期而至,昨夜百年梦圆。“60、50……10、9……3、2、1”,昨晚8时整,随着北京奥运会60秒倒计时后焰火升空,市区文化广场由天乐集团提供的3台大尺吋液晶电视机前,一张张昂首注视的脸庞被映照得彤红。这些都是前来观看开幕式的本地市民及外来务工人员,炎热的天气丝毫不减他们关注奥运的热情,现场的每个人都随着屏幕中气势恢宏的表演而共同欢呼雀跃。

    在摩肩接踵的人群里,来自崇仁的钟浙斌在昨晚8点不到便带着女朋友来到了广场,手里拿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当《歌唱祖国》的童声演唱响起时,他也跟着一起唱了起来。提起企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钟浙斌颇为感慨:“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年,我还在读小学,一转眼就过了7年,今天能在这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我感到很自豪也很幸运。我和女朋友一起来看开幕式,就是为北京加油!为祖国祈福!”

    “中国队出场了,中国队出场了……”一声声呼喊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百度酒吧观看开幕式的市民沸腾了。该酒吧的负责人介绍,选择酒吧观看开幕式的几乎都是年轻人,他们有的提早两天就来定座位了。“这个夏天,运动、朋友、啤酒是缺一不可的,所以我选择和朋友们来这里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看到激动处便频频举杯的徐先生这样告诉记者。昨晚,剡城大多数酒吧都在播放开幕式,每逢激动之处的呐喊和拥抱,成了年轻人对北京奥运会最为热烈的表达。
在国商大厦的外墙电子屏幕最前方,来自广东省东莞市的陈飞与妹妹一起不断地鼓掌欢呼,他们是在三江城一家服装厂上班的,昨晚他俩一早就来到中心广场和市民一起感受奥运会开幕式激动人心的时刻。陈飞激动地说:“太令人振奋了,从来没有这样感动过,到广场和大家一起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就是要感受一下这种气氛,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终于在这一刻实现了。北京加油!”

    “看到‘体操王子’李宁以这样特别的方式点燃奥运会主火炬,我们真的惊呆了,就连我的女儿也看得目不转睛呢。”家住崇安里11幢的姚女士守着电视机直到凌晨,开幕式最后那震撼的一幕让她激动不已。

    为了方便收看奥运会开幕式,昨天剡城不少商家或选择提前打烊或为顾客设置专门的观看区。“奥运会开幕式是一大盛事,我们商场决定提前十分钟打烊,让所有员工都回去舒舒服服看开幕式。”国商大厦公关部的俞先生告诉记者。

    昨晚的开幕式也令不少的哥充满了期待,“今天晚上我做到8点钟就收工了,宁可少做点生意也要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市客运出租车公司“的哥”潘师傅自称是刘欢的“粉丝”,自听说刘欢担任开幕式歌曲主唱后,早就盘算好了观看开幕式的计划。

    欢呼声和掌声在文化广场此起彼伏。当中国代表团出场时,广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市民们高喊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 百年奥运,今日梦圆。文化广场上的市民们将热情全部献给了这场盛会,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高喊口号为中国加油助威。昨夜的北京星光灿烂,昨夜的剡城同样热情澎湃。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激情舞姿 喜迎奥运
品尝美食 观看奥运
确保奥运行车安全
自然风光成景点
竹编《腾龙》迎奥运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桃形李文化节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杭造颁奖礼服惊艳北京奥运
杭造颁奖礼服惊艳北京奥运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火星土壤存在有害物质
火星土壤存在有害物质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云南泸沽湖最后一片神秘的净土
营养家常小菜:子姜焖鸭
奥运盛妆 越运动越性感
常穿人字拖引发脚及髋关节疼痛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英式格调 家就是你的城堡
炫彩夏装多元化搭配技巧
同居男友当我人肉取款机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徐媛传射韩端一锤定音
钟欣桐担任篮球赛宣传大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