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张开双臂 迎接奥运>>嵊州人的奥运


吕璇璇:我给国际剑联主席当助理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张亮宗整理   2008年08月12日10:49:39  

说事人: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二年级学生吕璇璇

 

吕璇璇在奥运跳水场馆内留影

吕璇璇(右)与国际剑联主席勒内·豪克合影

 

编者按:

    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二年级的嵊州寒门才女吕璇璇,通过一路过关斩将,成了一名特殊的奥运志愿者,为国际剑联主席勒内·豪克做东道主国家的陪同助理。

    奥运前夕,吕璇璇经历了一次当陪同助理的“预热”,其中的曲折和磨难,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做志愿者的不易。


吕璇璇简介: 

        今年20岁的吕璇璇,是我市竹溪乡竹溪村人,两年前被北京外国语大学高分录取,由于家境贫困,没有上大学的费用,市关工委获悉后及时帮助她联系了资助企业家,圆了她的大学梦。

        如今,当她用自己的知识服务北京奥运会的消息传回家乡,让家乡人民无比自豪,也让关心她成长的市关工委领导由衷地赞赏。

 

 

探 营

    4月15日我接到了第二天要执行陪同的志愿者任务。为了熟悉环境,我准备前往击剑馆探营。

  16日早上,我约马楠学姐(国际剑联秘书长的陪同助理)一同前往。

  到达场馆时,入口处已经有许多志愿者在排队等候。安检很严,耗费了很多时间。场馆经理李老师一脸笑容,感觉很亲切,他带着我们参观了场馆。

  随后,我们又到交通协调部要了一份“击剑测试赛专业驾驶员及车辆分组表”及“驾驶员排班表”,表上同时也明确了主席和秘书长往返航班时间及登机航站楼。

  下午1时,我们又到了西郊宾馆,刚巧负责主席车辆的其中两个司机师傅都在现场,于是我和第一班的司机师傅约好了明天上午10时半在宾馆会合出发。

  当天天气比较热,回学校途中去超市买了些日用品,以备不时之需。晚上写了第二天的详细计划,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忙 碌

    4月17日,第一天做这种特殊的志愿者,我心里感到特别紧张,更何况对方是一位奥运重量级高官。

  主席先生是12时20分到站的航班,因此我和司机师傅就约在10时从宾馆出发接机。11时半不到,我进了三号航站楼,奥组委专门的接机人员还没有到。用完午餐大约12时左右,工作人员打电话来叫我赶快去接机。

  坐在贵宾休息室的时间里,我和主席先生说了一些非常日常的话,他是一个很和蔼的人,一直面带笑容,很亲切。

  到了贵宾室,国际剑联的竞赛总监鄂潔女士已经在贵宾室等候了。后来我得知她也是北外法语系毕业的,以击剑运动员的身份进入北外学习,毕业后到法国留学,最后进入国际剑联工作。她的法语讲得非常好,这给了我一次学习的机会。

  从机场出来已是下午2时半了,主席和鄂潔女士临时决定直接去场馆,一直忙到下午4时半左右,我们才到下榻的宾馆。安顿后又参加了宴会,可我一点胃口都没有,几乎没动筷子,对面的女生都说我没有口福。

  晚上9时半,主席回宾馆。司机郭鑫师傅回家,顺便把我和马楠载回了学校。


误 会

    19日真是个多事的日子。当天,主席和鄂潔从场馆回西郊宾馆,打算在宾馆里用晚餐。秘书长一直是和财务长一起行动的,但那时财务长还在看台上,他和主席互道A l'hotel(宾馆见)之后就去看台找人了。

  到宾馆时,收到马楠的短信,说秘书长和财务长决定去吃烤鸭,她不能和我一起回去了。就在我和司机准备回学校的时候,鄂潔女士打电话来叫我联系一下秘书长的陪同,问秘书长怎么还没到,主席都等了半个小时了。

  原来,主席理解“宾馆见”的意思是和秘书长在宾馆会合后一起吃晚饭,而秘书长似乎理解成大家吃完饭后在宾馆见了。我连忙打了几个夺命连环call给马楠,她说他们现在已经在白家大院坐下用餐了,然后我把电话交给鄂潔,她又把电话转给主席,然后就听见主席一脸怒气地说:“Je vous attend à l'htel presque une demi heure, hein C'est le problème de la politesse. Je m'en fou, hein je m'en fou ”(大意是他已经等了将近半个小时,这是有关礼貌的问题,他很不满意。)

  然后主席他们决定自己用餐,刚坐下,秘书长的车子也到了。用完晚餐,临上车的时候主席和秘书长拥抱了一下,大概误会冰释了。大家都松了口气。

  12时20分我们回到了宾馆。约好明天出发的时间是10时。

赶 路

    4月20日早上,真是尴尬。

  因为约好10点从宾馆到赛场去,心想8时半从学校上车应该是来得及的。出了宿舍门,才发现外面雨下得很大,在食堂买了杯豆浆,到校门口时,一辆公交车刚好在眼前开过,只能等下一辆。

  8时半,终于坐上了公交车,可没开一会就堵上了。这下子,我也急了,这儿离西郊宾馆可远着呢。情急之下先给场馆礼宾打了电话,告诉他这儿的情况,并且通知司机注意宾馆内主席的动向,他们出来吃完早饭就先送他们去场馆。

  9时20分,公交车还没有到站,我在车上只能干着急,发短信给马楠,她说正在雨中狂跑。话还没说完,公交车索性熄火了,我等不及,就直接下车走路了。想到11时前必须赶到奥体中心,就拦了一辆出租车,刚坐上说完地址,司机竟然说不知道怎么去。真是有些绝望啊!好心的司机没有收我钱,把我送到下一个路口。

  我一路小跑,跑到西郊宾馆门口的时候,鞋子已经和浸过水没有两样了。打到第二辆出租车的时候,时间还剩下20分钟。这个司机也不知道怎么去奥体中心。不过好歹我也坐着车走这条路3天了,从宾馆到场馆还是可以找到路的。在我的催促下,10分钟之后我终于到了奥运场馆园区的大门口。

  过了安检,知道主席他们还没有走,宽慰了不少。在贵宾室外面找到马楠,她看上去也很狼狈,因为她是跑着到西郊宾馆的。这次疏忽也给了我们一个教训。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红太阳月饼制作忙
足球赛庆祝奥运开幕
小昆榧农贵门取经
奥运宝宝扎堆生
新人开幕日登记结婚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桃形李文化节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朱启南为浙江射落一银牌
朱启南为浙江射落一银牌
甘肃出土珍贵文物马首浮雕
甘肃出土珍贵文物马首浮雕
世界最深游泳池深达33米
世界最深游泳池深达33米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云南泸沽湖最后一片神秘的净土
营养家常小菜:子姜焖鸭
奥运盛妆 越运动越性感
常穿人字拖引发脚及髋关节疼痛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英式格调 家就是你的城堡
炫彩夏装多元化搭配技巧
同居男友当我人肉取款机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徐媛传射韩端一锤定音
钟欣桐担任篮球赛宣传大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