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风采


开发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高位增长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童晓盈   2008年08月13日08:05:02  
  今年1-6月份,市经济开发区220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72.36亿元,同比增长28.2%;实现销售收入70.27亿元,同比增长28.73%;实现自营出口3.42亿美元,同比增长56%;实现税收2.57亿元,同比增长45%;1-6月份,完成合同外资4771万美元、实到外资2028.83万美元。

  上半年开发区工业经济运行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投资结构不断优化。1-6月份,共完成工业性投入10.19亿元,机械电机、家用电器等发展前景较好的产业投资比例有所增加;招商项目表现突出,如雅戈尔、金鹰股份、嘉裕工业等企业分别引进了24352万元、3754万元和1500万元的设备,并且已开始投产。

  二是骨干企业仍是经济增长的主力军。1-6月份,开发区销售超亿元企业15家,实现销售34.3亿元,同比增长42%,占全区经济总量的50.5%。面对人民币持续升值、出口退税率降低、原材料和能源、劳动力成本提高等不利因素影响,骨干规模型企业显示出其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三是对外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对外贸易稳定增长,1-6月份,开发区实现自营出口3.3亿美元,同比增长50%,比去年同期增幅高出20个百分点,主要是机械电机、家用电器、通信电子类预计实现自营出口1.75亿美元,同比增长150%,占到出口总量的62.7%,打破了原有领带服装行业自营出口占据主导地位的格局,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红太阳月饼制作忙
足球赛庆祝奥运开幕
小昆榧农贵门取经
奥运宝宝扎堆生
新人开幕日登记结婚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桃形李文化节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浙民营经济创业创新发布会
浙民营经济创业创新发布会
甘肃出土珍贵文物马首浮雕
甘肃出土珍贵文物马首浮雕
世界最深游泳池深达33米
世界最深游泳池深达33米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云南泸沽湖最后一片神秘的净土
营养家常小菜:子姜焖鸭
奥运盛妆 越运动越性感
常穿人字拖引发脚及髋关节疼痛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英式格调 家就是你的城堡
炫彩夏装多元化搭配技巧
同居男友当我人肉取款机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徐媛传射韩端一锤定音
钟欣桐担任篮球赛宣传大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