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企业动态


全市个私工业集聚区建设报道(上)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马丽萍 叶颂扬   2008年09月12日17:08:54  

        时近中秋,天气渐渐凉了下来,但对市山鹰起重工具有限公司的老总魏臻来说,心头的创业热情却是越来越高。经过几年的原始积累,今年初,魏臻投资200多万元,在黄泽镇唐叶村个私工业集聚区成立了市山鹰起重工具有限公司,建成厂房面积2500平方米,近日正忙着开工生产,可解决60名职工就业。

        唐叶村个私工业集聚区从去年8月开始动建,拟入区企业10家,今年开始企业陆续进入。目前正在动建的企业有5家,已开工生产3家;已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建成厂房1.3万平方米。集聚区内的企业依托“双鸟”机械等知名企业,开展配套加工,生产形势较好,预计今年规模以上企业将达2家。

        今年以来,由于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及发展因素的制约,个私工业发展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我市个私工业集聚区的发展却呈现出蓬勃的态势,在全市各个乡镇(街道),随处可见个私工业集聚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入区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在长乐镇珠溪个私工业集聚区,记者看到,目前已有6家企业入区并正式投产,累计投入660万元,共建成厂房面积5500平方米,实现销售800万元;甘霖镇蛟镇(倪家渡)个私工业集聚区已累计投入780万元,建成厂房面积4000平方米,新入区企业9家并建成投产;而鹿山街道周家个私工业集聚区已累计投入1004万元,新增厂房面积12000平方米,新入区企业9家,有3家建成投产。还有黄泽镇顺富村、剡湖街道里坂村的个私工业集聚区进展也较快。

        越来越多的个私工业集聚区如雨后春笋般崛起,成为百姓致富的重要途径,更成为推进全民创业、孵化规模企业的良好平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新规划建设个私工业集聚区98个,创历史新高,其中新建68个,扩建30个。到  8月 20 日止,全市个私工业集聚区已动建的乡镇(街道)为16个,在建集聚区67个,占规划建设的68%;已累计投入31884万元,新增厂房面积21万平方米;新入区企业182家,共实现销售10704万元,其中5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4家。 我市的个私工业集聚区建设,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已经走上了良性发展和规模化发展的道路。2008年,全市集聚区拟完成固定资产投入63178万元,建成厂房面积673224平方米,入区企业953家。

        个私工业集聚区里的个体企业既是龙头企业的派生物,也是中小企业的孵化器,可以说,今天的大企业来自于昨天的小企业,今天的小产业可能就是明天的大产业。个私工业集聚区的建设,加速了各生产要素、资源的集聚,促进了企业间的分工协作,推动了我市块状经济的壮大;同时,也有利于降低大中型企业的生产配套成本,缓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的影响。甘霖镇湖岭口集聚区内的市德科电声有限公司,主要为天乐集团加工盆架,今年以来由于主要原材料冷钢板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企业的生产成本也有了较大提高,但企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开展原材料的二次利用,还到江苏等地采购利用原材料,使利润空间增长在15%以上。对此,企业老总马人方自信地说:“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困难,但依托政府的好政策和集聚区的良好发展平台,我们相信一定能迎来大发展。”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确保行车安全
谁保镜安全
人钓鱼 还是鱼钓人
鲜花感恩成时尚
医疗服务进山区
非法危化品窝点被端
一根藤结瓜3个
姜葱轮作效益高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舟山惊现“龙吸水”奇观
舟山惊现“龙吸水”奇观
胡锦涛等观看《我的梦》
胡锦涛等观看《我的梦》
美国人再祭“9·11”
美国人再祭“9·11”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生活资讯
中秋节青睐去外地赏月
适合男士的奢侈美味沙拉
6种眼型电力十足妆扮法
让经期“月月顺”的饮食
新盘大中户型将成供应断层
大花朵盛开在窗帘上
秋装风格混搭打破新规则
陈冠希纽约泡妞风流快活
A级车市的好车标准是什么
你家的冰箱该如何“养生”
杜剑平为中国队获首金
两家为孙子跟谁姓闹翻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