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今日嵊州


创业创新在身边:小小杨桐枝拓开致富路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裘武军   2008年09月16日08:31:07  

  连日来,市兴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竹超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因为企业每个星期都有好几个集装箱的杨桐、柃木要发往日本。“为扩大销量,今年下半年,我们打算在北漳镇再开发一个500亩的基地,同时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形成一个总规模达1000亩左右的杨桐、柃木基地。”董竹超高兴地说。

  杨桐、柃木属山茶科的常绿亚乔木,在日本用作敬祭祖先的供品,称为神木插花,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据调查,日本每年平均消费的杨桐、柃木达3亿束以上。正因为杨桐、柃木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同时看准了北漳镇充足的山地资源和良好的气候资源,去年年底,来自新昌的董竹超在北漳镇办起了兴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国内出口到日本的杨桐、柃木每一束价格在1.5元到3.5元之间,比日本当地野生的价格要高出三成多。

  据了解,董竹超10多年前已在新昌建成了3个杨桐、柃木的开发基地,发展势头甚好。看到我市北漳镇也有丰富的山地资源后,董竹超就到北漳镇、金庭镇等地实地考察,并于 2004年底来北漳镇翡翠湖等村开发杨桐、柃木基地。现在这几块基地的杨桐、柃木长势良好,枝叶茂盛,采集的产品新鲜又清洁,受到了日本客户的好评。

  北漳镇副镇长余建生告诉记者:“兴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北漳镇落户,一方面通过种植杨桐、柃木来开发我们的山地资源,另一方面通过规模效应,带领北漳镇的老百姓种植杨桐、柃木,从而拓宽了山区农民的致富门路。”

  据了解,从事杨桐、柃木加工的农户每天可以加工200多把,手脚麻利的一天可以扎300多把。北漳镇小柏村村民缪玉明说:“杨桐、柃木基地办起来后,我们不仅可以就近上班,还能种植,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增加了不少收入,这真是致富的一条好门路。”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确保行车安全
谁保镜安全
人钓鱼 还是鱼钓人
鲜花感恩成时尚
医疗服务进山区
非法危化品窝点被端
一根藤结瓜3个
姜葱轮作效益高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舟山惊现“龙吸水”奇观
舟山惊现“龙吸水”奇观
胡锦涛等观看《我的梦》
胡锦涛等观看《我的梦》
美国人再祭“9·11”
美国人再祭“9·11”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生活资讯
中秋节青睐去外地赏月
适合男士的奢侈美味沙拉
6种眼型电力十足妆扮法
让经期“月月顺”的饮食
新盘大中户型将成供应断层
大花朵盛开在窗帘上
秋装风格混搭打破新规则
两家为孙子跟谁姓闹翻了
A级车市的好车标准是什么
你家的冰箱该如何“养生”
杜剑平为中国队获首金
陈冠希纽约泡妞风流快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