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评论


【评论】苦练内功求发展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2008年09月16日09:32:51  
    浙江宏达制衣有限公司各个车间依然忙得热火朝天,浙江手牌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又收到了国外的订单……这些企业为何能笑傲困境?

  面向市场,加强管理,苦练内功,这就是答案。“宏达”多年来加强管理,重视产品质量,一直在提升品质上作着不懈的努力,为企业应对严峻的形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样,浙江手牌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牢固树立“质量为本”的精品意识,和世界500强企业实现“联姻”,由此也带来了许多订单。

  困境突围从根本上还得依靠企业自身。勤练内功,以管理求生存、求发展,这是突围之路。

  企业要着力在管理挖潜上下功夫。要树立现代经营管理理念,切实加强基础管理,实施精益生产,优化业务流程、组织架构和供应链,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要建立合理的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员工的热情和创新潜力,出点子、想办法,共同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特别是要重视强化企业财务管理,充分用好企业有限的资金和财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企业要着力在产品和市场结构调整上下功夫。“把‘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进一步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国际市场为主的企业要注重开拓国内市场,以欧美市场为主的企业要注重开拓俄罗斯、东盟、拉美等新兴市场,以低端产品市场为主的企业要注重开拓中高端市场,努力降低发达国家市场下滑和人民币升值对出口带来的影响。要顺应市场和消费结构变化,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创新产品功能,丰富赢利品种,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要重视营销网络建设,通过运用新的营销方式和营销手段,提高市场拓展效果。

  企业还要着力在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上下功夫。要集中精力和财力抓好优势项目和产业产品,合理压缩建设和生产规模,特别是在跨行业非理性投资上及时收缩战线,尽快实现从铺摊子向保重点的转变,实现从做大向做强做精的转变。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着力当前,苦练内功,改变粗放经营方式,相信我市企业能够冲出困境,迎来发展春天。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确保行车安全
山村村民健身乐
人钓鱼 还是鱼钓人
鲜花感恩成时尚
医疗服务进山区
非法危化品窝点被端
一根藤结瓜3个
姜葱轮作效益高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舟山惊现“龙吸水”奇观
舟山惊现“龙吸水”奇观
胡锦涛等观看《我的梦》
胡锦涛等观看《我的梦》
美国人再祭“9·11”
美国人再祭“9·11”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生活资讯
中秋节青睐去外地赏月
适合男士的奢侈美味沙拉
6种眼型电力十足妆扮法
让经期“月月顺”的饮食
新盘大中户型将成供应断层
大花朵盛开在窗帘上
秋装风格混搭打破新规则
两家为孙子跟谁姓闹翻了
A级车市的好车标准是什么
你家的冰箱该如何“养生”
杜剑平为中国队获首金
陈冠希纽约泡妞风流快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