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天南海北嵊州人


俞月亭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8年10月15日16:03:35  
    俞月亭

  1934年8月生于甘霖镇。195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退休前为福建电视台台长、高级记者、编辑。

  大学毕业后先后在青海日报、福建日报任编辑、记者,曾任总编室、文教部负责人和文艺副刊《武夷山下》主编。1978年11月调杭州大学筹办新闻系,后为该系负责人之一。1986年3月任福建电视台台长。1988年6月评为高级记者(高级编辑),同时受聘为杭州大学新闻系兼职教授。

  在人民日报、人民文学、光明日报、文汇报、解放日报等报刊上发表各种体裁的新闻作品和文艺作品,总字数在200万字左右。出版学术专著《韬奋论》《韬奋论编辑工作》《韬奋写作技巧研究》、报刊电视论文集《七O辑零》和散文集《井》《寂寞榴花红》等。创作影视剧本《“七君子”案件》《拉伊》《贼》《混世龙王》《勿离勿弃》《妈祖传奇》等40多部集,并出版影视剧本集《“七君子”案件》。

  在担任福建电视台台长期间,主持拍摄了当时全国最长的电视系列剧《聊斋》50部80集,及《撞击世纪之门》《潘玉良》《阴阳鉴》《傅连璋》等电视剧200多部集。新闻专栏节目《新闻半小时》在全国电视界首开新闻舆论监督栏目先河,电视台的经济收入成倍上升,使福建台成为在海内外有影响的电视台,连续三年获全国“繁荣荧屏”一等奖。现为福建省广播电视学会、福建省严复研究会、《海峡都市报》顾问等。

  (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 供稿)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多彩乡村游
水葫芦入侵长乐江
杏鲍菇基质料作肥料
维修范村董氏纯洁坊
加强安全检查
农户喜采香榧
医疗服务进山区
全运会比赛如火如荼
精品专题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杭州西博车展明日盛装登场
杭州西博车展明日盛装登场
半个黑瞎子岛今日回归中国
半个黑瞎子岛今日回归中国
欧洲注资近2万亿美元救市
欧洲注资近2万亿美元救市
影像:民生
影像:民生
生活资讯
童话般的色彩世界
DIY几道清甜鲜椰子小菜
紧肤,男性护肤最佳方法
瑜伽瘦身,经典6招式
哈继铭:中国房地产泡沫不逊美国
白领之家的创意家居装饰
黄金首饰点睛中国风尚
物质女人,耍得我团团转
领驭现况窘迫德国车跌入15万
三种方式巧隐藏你家的配电箱
易建联显神威首演狂砍17分
张柏芝凸肚逛便利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